下载APP 天气预报
比三亚人少!比青岛实惠!这个新兴度假城市物价低廉,海鲜肥美!
时间:2018-06-27

当三亚已经变成东北“候鸟们”的新家时,它不再是往日宁静祥和的海滩世界,反而多了几分现代都市的拥挤与喧嚣。而更喜欢大自然多一些的我在旅行时,选择了前往新兴的海边度假城市——北海,因为那里有更多纯天然的美、更缓慢的生活节奏和更实惠的消费体验。

跟老公两个人为了降低预算,我们买了更实惠的特价机票,由于飞机延误,到达北海时已经是凌晨两点。我们下了飞机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跟房东约好的接机安排是否受到了影响。我在等行李的时候,老公赶紧拨通了房东电话,还好房东一直在等我们,我们悬着的心终于定了下来。领取完行李,房东接上我们前往我们预定的民宿。

房东说他也是东北人,早些年由于身体不好,想要在南方找个适宜养老的地方安顿下来,考虑到三亚当时的房价已经不低,最终选择了当时房价很便宜的北海银滩附近定居,自己生活便利,还能做日租房的生意,惬意而潇洒。

我们预定的是地中海风格的主题民宿,蓝白相间的布置让我们如同置身于清澈的北海中徜徉。干净舒适的大床和整洁一应俱全的洗漱间让我们一扫飞机延误的坏心情,助力我们迅速进入梦乡。

第二天睡醒之后我们决定好好开始为期两天的北海之行。首先出发前往老街。

我们在老街品尝了房东给我们推荐的特色虾饼,真的是虾大饼大很实惠,味道鲜咸,配上鲜榨椰汁简直完美。

老街的特色建筑和铜人雕塑使我思绪跳跃,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回到了当年老街兴盛的年代。

老街上热闹繁华,经营水果、旅游纪念品、饰品的品类齐全,咖啡店和果茶店也一应俱全,都具有老街的地域特色,我在这买了不少小纪念品带给家人和朋友。

逛完老街已经是下午四点了,阳光不强的时候是银滩最热闹的时候。我们俩欣然前往心仪已久的“天下第一滩”。从阳光洒满了银色细沙的海滩,到夕阳西下渔船回航,我们赤脚走在温暖细腻的沙滩上,一路上走了很远,聊了很多,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把暖暖的爱铭记在沙滩之上。

海边嬉戏之后,当然要有一顿海鲜盛宴了。房东推荐的海鲜市场里有便宜又新鲜的海鲜,各色蚬子、海鱼、螃蟹、虾等等。房东的代加工服务也是很地道,按照当地的做法给加工后送来我们房间,新鲜的海鲜,冰镇的红酒,美味盛宴开启夜生活好时光。

第二天我们计划的去东兴。东兴距离越南很近,在当地很有名。可惜的是我们到达北海后才听房东说这里还有个这样的边境城市。东兴可以带护照过境,没有带护照的我们只能在东兴看看过境而来的越南人了。

我们在东兴买了越南产的香水、干果和水果。到这里不买水果和到北海不吃海鲜一样可惜,这里的越南水果相当便宜。不过越南男人尾随兜售的香烟和红木还是算了吧,房东特意叮嘱那些都不是真货,千万不要上当。

在东兴我还长了见识,男人喜欢戴绿帽子,而且戴越绿的他们越骄傲,因为那样代表媳妇多。越南原来不是一夫一妻制,这让我大开眼界。东兴林立的小店里还有不少是越南姑娘,她们说着流利的汉语,每天早上过境来这面上班,晚上再过境回家。这里的工资待遇可比他们越南高很多,在这里上班她们都觉得很开心。

由于东兴距离北海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为了尽快赶回北海,我们逗留到下午两三点钟便赶快返程。当然回到北海又来了一顿海鲜大餐。第二天一早我们离开了北海,坐上了回程的飞机。

北海之旅虽然仓促,却因木鸟短租结识的房东而变得异常精彩!老街、“天下第一滩”、戴绿帽子的男人,都将成为我和爱人白发苍苍时,坐着摇椅聊起的难忘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