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湖南的“神机妙算”|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带来的是满满安全感!
时间:2021-09-14 来源:百姓资讯网

湖南联通5G体验馆。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何青 实习生 刘健豪 长沙报道今年7月,湖南省多地响起疫情警报,难缠的“德尔塔”病毒给这场战“疫”带来了更严峻的挑战。湖南联通立即行动,将自主研发的基于大数据的疫情防控健康信息展示系统投入“战场”,为抗击疫情赢取了宝贵时间。大数据如何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各基站搜集到的用户数据,联通实现对人员健康码集中监测与分析,帮助企业、社区、学校、各事业单位等第一时间发现红码、黄码等人员信息,同时也点对点发布提醒短信。

据统计,从7月底开始,湖南联通每日认真核对发送信息内容和目标用户,将用户按 “重点区域时空伴随人员用户名单”和“一般漫入用户名单”两类提供至省公司“疫情短信支撑小组”进行短信触发。至8月5日,短信发送量已达到541万,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屏障。大数据不仅能协助及时发布预警,通过采取针对性的精准联防联控措施,还可避免聚众传染导致新冠肺炎的再次暴发,同时减少人工查验、层层上报收集和交叉感染的风险。

株洲渌口区疫情防控健康信息展示系统。

此前,疫情防控健康信息展示系统还为张家界市政府,株洲市渌口区、芦淞区、茶陵县政府和湖南广电等“数字化+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撑。湖南联通面向企业提供疫情填报、远程办公、视频会议、宣传通知、线上营销、人体测温6个方面的云服务。

另外,针对有人体测温管控需求的商务楼宇、园区企业、商场入口等,湖南联通提供人体自动识别测温设备,对检测温度异常的复工人员或访客进行声光报警,有效做到疑似人群筛查,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

2020年,中国联通曾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唯一一家以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受到表彰的运营商,今年再次为湖南疫情防控注入科技力量。

“德尔塔”来袭,联通公司将大数据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带给大家满满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