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小米厚待米6“钉子户”,苹果用户表示我酸了
时间:2021-06-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手机圈里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经典机型,苹果的可能是iPhone 4,三星可能是Note 3,摩托罗拉可能是里程碑,华为的可能是Mate 7。而说到小米的话,估计所有米粉都会觉得小米6是最经典的那个。雷军表示,“现在有215万用户还在用小米6”,卢伟冰更是灵魂发问,说为什么小米6“钉子户”这么难拔?2017年4月发布的小米6到现在已经四年了,如果放到别的品牌,可能四年陈的机型已经没什么用户还在用,但小米6直到现在依然有大量“钉子户”的存在。

现在回头看小米6的配置,骁龙835芯片、LPDDR 4X规格内存、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与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3350毫安时电池与18W快充、5.15英寸FHD屏幕,似乎很不耐看,但要知道这种配置放在当年可是杀疯了的级别。并且当年的小米也并非现在走高端化路线,可以说还“深陷性价比泥潭”,经常推出性能越级超强的机型,小米6就是当年最具代表性的一款了。

2020年3月份,小米6的“钉子户”群体受到特别关照,雷军说“一定要服务好小米6的用户”,也提供了49元换电池服务,让老机型满血复活。可以说小米6是一颗常青树了,这也跟MIUI更新照顾老机型不无关系,前段时间小米6还成功更新了MIUI 12大版本,而据称MIUI 13也不会丢下小米6。或许(但愿),“老用户不如狗”的情况永远不会发生在小米的身上。

如今智能手机已经成了快消品,众多手机品牌三天两头发布新品,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堆料程度也疯狂内卷。在这种快节奏的圈子里,能够被称为“钉子户”的手机实际上是品牌最经典的一款,也是对产品本身最大的认可。因为“钉子户”往往是一群忠诚度最高的用户,他们也是最能为品牌积攒口碑的群体。应该说每个品牌都应该善待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蕴藏着巨大的转化率,也能给品牌积攒不少口碑,更是向周围人推广品牌的“免费工具人”。

总而言之,一款老机型能如此青春常在,对于手机品牌而言绝对是利大于弊。老机型依然能发光发热,并没有因为年头久了就出现体验拉胯的情况,换新意愿不强、需求不多的玩家也能一直用下去;不过还有很现实的一方面,都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老用户坚守老机型势必会造成新机销量受到一定影响,并且在打造新版本系统的时候也要顾及老机型的运行流畅度,因此会增加一部分的成本。

但这也是最能体现手机品牌良心度的事情,所以小米厚待小米6老用户被米粉们大家赞誉,鸿蒙OS兼容老华为手机也积累了一些口碑;而某些品牌虽然一直为老机型适配最新的系统,但能够保证体验就很难说。如果换成四年陈的iPhone,估计已经在iOS“逆向优化”之下变得越来越卡了。苹果表示:你能奈我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