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曼城前瞻:蓝月军团冲击周中神纪录 瓜帅PK杰拉德
时间:2021-12-01 来源:百姓资讯网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4点15分,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役开打,曼城前往客场对阵阿斯顿维拉。

交锋记录

两支球队此前在各项赛事中对阵78次,蓝月亮以42胜19平17负的成绩处于优势,而在英超联赛中两队总共交手42次,曼城以26胜9平7负的成绩同样领先阿斯顿维拉。

看点一:冲击6连胜 蓝月创造周中神纪录

上周末在漫天大雪中,曼城有惊无险地击败了西汉姆联,将和切尔西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蓝月亮希望本周中可以延续他们近期来的连胜势头,在11月份,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全胜成绩,本轮面对阿斯顿维拉,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冲击各项赛事的6连胜。目前因为积分榜争冠行列竞争异常激烈,因此每一场比赛都极为关键,而与维拉的比赛,还是12月魔鬼赛程的开头,蓝月亮肯定寄希望来个开门红。此外,本场比赛是当地时间周三晚上举行,曼城在过去15场周三举行的英超联赛中全部获胜,狂轰36球仅丢6球。只有利物浦(2018-2020年的周六21连胜)和曼城(2017-2018年的周六17连胜)自己在特定某一天的胜利纪录要多于这一天,蓝月将士期待继续创造周中神纪录。

看点二:瓜帅PK杰拉德 新老教头大PK

曼城和维拉的比赛也是瓜迪奥拉和杰拉德两位新老教头之间的比拼。杰拉德上个月刚刚出任维拉主帅,这是他第一次执教英超球队,之前他在利物浦的青年队有过执教经历,随后杰队便去了流浪者,并随队拿了苏超冠军。来到维拉后,杰拉德已经帮助球队取得了两连胜,不过在队史上还从来没有主帅可以帮助维拉在各项赛事拿下三连胜的。杰拉德是瓜迪奥拉在英超所面对的第19位英国教练,此前在首次碰面中,只有两位教头没有输给瓜迪奥拉。瓜迪奥拉自从拿起教鞭后,出道便是巅峰,带领巴萨拿下六冠王。而在和阿斯顿维拉的交锋中,瓜帅更是保持全胜,因此杰拉德此役可谓相当艰难。

看点三:亿元先生格拉利什面对老东家 丁丁新冠转阴

本场和维拉的比赛也是格拉利什转会曼城后首次面对老东家,今年夏天格拉利什以1.175亿欧元从维拉来到了伊蒂哈德球场,不过在曼城格拉利什的表现还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这位英格兰中场因为伤病已经连续4场比赛没有出战了,不过赛前瓜迪奥拉表示格拉利什可以登场。此外对于新冠感染的德布劳内,瓜迪奥拉表示比利时人在最近的一次核酸检测中呈阴性,但是他还没有参加训练,能否上场还不得而知。

伤停报告

阿斯顿维拉:特雷泽盖(受伤)、特拉奥雷(受伤)

曼城:托雷斯(受伤)、拉波尔特(停赛)、德布劳内(伤疑)、格拉利什(伤疑)、福登(伤疑)、门迪(禁赛)

预测首发

阿斯顿维拉(433):1-达米安-马丁内斯/2-卡什、4-孔萨、5-明斯、3-塔加特/7-麦金、19-纳卡姆巴、41-拉姆齐/10-布恩迪亚、11-沃特金斯、18-阿什利-扬

曼城(433):31-埃德森/2-沃克、3-鲁本-迪亚斯、5-斯通斯、27-坎塞洛/8-京多安、16-罗德里、20-贝尔纳多-席尔瓦/26-马赫雷斯、47-福登、7-斯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