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混双丢冠无碍绝对实力 中国乒乓队揽四金笑傲世界
时间:2021-08-08 来源:百姓资讯网

随着中国男团在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以3-0力克德国队问鼎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全部五项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了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四枚金牌,混双比赛则不敌东道主日本队遗憾失金。尽管未能实现大满贯,但中国乒乓球队在本次东京奥运会上依然展示出了统治级的实力。下面我们便来对各个项目进行盘点。

率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老将刘诗雯和许昕的组合。从16强战开始,许昕/刘诗雯一路4-1击败加拿大组合王臻/张默,4-0横扫罗马尼亚组合约内斯库/斯佐科斯,4-0击败法国组合莱贝松/袁嘉楠,顺利进入决赛对阵东道主选手伊藤美诚/水谷隼。在决赛中,中国的“昕雯组合”在以11-5、11-7先下两局的情况下遭到对手的凶猛反扑,这时刘诗雯的肘部伤势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而比赛型的伊藤美诚和水谷隼则在随后比赛中放手一搏打出了极高的水平,同时高涨的气势也压过了中国选手。在连丢两局被追平比分后,决胜局许昕和刘诗雯开局被对手打出0-8丧失了比赛主动权,虽然他们顽强反击,但最终6-11输掉比赛,大比分3-4遭遇对手逆转。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自2004年以来在奥运会上丢掉的第一块金牌。

混双的失利给中国乒乓球队带来了意外的压力,随后进行的单项比赛中,男单选手马龙、樊振东和女单选手陈梦、孙颖莎都背负了更多心理上的包袱。但是在实力优势下,中国选手的晋级之路还是十分顺利:从16强战开始,马龙和樊振东在比赛中虽然遭遇一点小波折,但最终都轻松过关一路杀入半决赛,但半决赛中樊振东与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苦战7局最终以4-3险胜,马龙则与德国老将奥恰洛夫同样打得第七局最后一刻才以11-9拿下比赛,最终两位中国选手有惊无险地在决赛会师。决赛中马龙4-2击败樊振东,赢得生涯第25座世界大赛冠军,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王中王”!

女单比赛中陈梦和孙颖莎的晋级之路相对轻松,陈梦除了在8强赛中遭到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的顽强阻击最终以4-2获胜后,其他比赛中都相对轻松地获得胜利,一路杀进决赛;而孙颖莎则在晋级路上更加轻松,连续三个3-0击败对手与陈梦会师决赛,尤其半决赛中横扫刚刚获得混双冠军的伊藤美诚更是令球迷拍案叫绝。最终在决赛中,陈梦4-2击败孙颖莎夺冠,中国选手自2000年以来,连续第六次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军。

随后进行的男女团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整体雄厚的团队优势得到完全的展示:率先登场的男团以3-0先后击败埃及、法国和韩国晋级决赛,虽然决赛中奥恰洛夫给樊振东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一度以2-1取得领先,但樊振东在绝境中逆转爆发连扳两局奠定了比赛的走势,马龙在单双打比赛中连取两分,帮助中国男团3-9击败德国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