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王楠:战奥运老将这件事要做好 为夺冠"当年我是疯了"
时间:2021-06-18 来源:百姓资讯网

5月16日,中国乒协通过官网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马龙、樊振东、许昕、陈梦、孙颖莎和刘诗雯入选,两张P卡归属于王楚钦、王曼昱。

此前搜狐体育曾经就有关东京奥运会备战及前景问题采访了大满贯得主王楠,她也从一名“过来人”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对运动员来说,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意味着挑战更大了,尤其是对老运动员,”王楠开门见山地指出。

之后她强调,既然老将们想打,就应该不在乎这多出来的一年时间,“虽然他们的体能和竞技状态会随着时间有所下降,但如果调整好的话,只要斗志在,我还是非常看好这些老运动员的。”

王楠认为,奥运会比赛时间不长,对于选手来说更多的考验还是精力的储备和对赛事的渴望。“对运动员来说面临的可能就是,(心理上)太烦了,怎么还不开始啊。”

这个时候王楠回忆起自己征战奥运会时的心态,“我们当时也是,又希望奥运会快点来,等比赛真来的时候,又想着别来,我还没准备好呢。不管什么时候打,一定会有这样的心态。”

“现在就是要坚持,要熬得住,这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王楠说。

当搜狐体育问及中国队将会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成绩时,王楠爽朗地笑了,“那还用我预测吗。”

接着这位大满贯得主表示,希望外界不要给国乒太大压力,让球队可以专心做好自己,“都说乒乓球一打就是一个冠军,我特别希望大家看看这个冠军队伍平时是怎么生活训练的,真不像大家说的躺着就能拿冠军,真不是。”

“运动员都快被逼疯了,反正当年我是疯了。队内说的就是,不疯你就不要想拿冠军。不疯不成魔,”王楠坦言,这种煎熬是外人所看不见的,所以希望大家也不要给球员压力。

“谁这么天天练都想赢,没有说我练这么半天不想赢的。但这个赢和付出是成正比的,不是说之前总拿冠军这次就必然是冠军。请大家多从理解的角度来看这次团队,都不容易,”王楠最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