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当代古装剧的审美怎么了关晓彤、杨紫上综艺造型反而不拉垮
时间:2022-03-07 来源:百姓资讯网

说起八九十年代的古装剧,人们的印象大多数都是惊艳。在那个各种后期美化技术都比较落后的年代,古装剧的审美可谓是达到了天花板,演员即便是绑着一个简单的发带,盘发也特别精致,美得能让人记住十来年。

但,谈到当代的古装剧造型,人们会想到的就只有两个字,那就是“敷衍”。妆容敷衍、服化道敷衍、就连发型也很随意,不是高马尾就是半丸子头,稍微用心一点的,就搭配多一点的吊坠跟头饰,可惜还是少了一股高级感。

让演员扎着一个现代感十足的发型,再配上爱豆感十足的妆容,就要说是一部古装作品,造型师敷衍,观众却不是傻子,也能看得出来,当代的古装剧造型,跟以前对比起来,到底区别有多大,完全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没有对比就没有吐槽。

特别是一些古偶作品,演员的造型敷衍得让观众不敢恭维,大多数爱豆转型当演员出演的古装网剧,造型都让人看不出古装剧的味道。唯独杨超越前段时间刚刚开机的《七时吉祥》,才让人有了一点点改观。这种偶尔才出现一部造型让人称赞的古装剧的局面,也不由得让人发问:当代古装剧的审美怎么了?

其实,不仅仅是爱豆小花,很多演员在古装剧中的造型,也越来越敷衍,审美让人怀疑人生。关晓彤的古装就一直被大众诟病,这一切都要源于她在《凤囚凰》中的造型打扮。明明颜值过关,头上却要顶着一个缝纫机,看得追剧的观众都尴尬。

杨紫换上了古装后的颜值其实还可以,但是严格来说,她这几年来的古装打扮,大多数都是一个风格。特别是《沉香如屑》,跟《香蜜沉沉烬如霜》的风格,可以说差不多一样,都是简单的发型加上纱网感的服化道,没有那种中国汉服古装的高级感。

王鸥在《莽荒纪》中的古装造型,显老还土气。要知道,她曾经也是一个在《琅琊榜》中惊艳了观众的古装美人。结果就换了一个造型,整个人的气质就被整没了。

孙怡小姐姐是个甜美可爱的姑娘,结果在古装剧中,却被观众用“清汤寡水”来形容。典型的敷衍式半丸子头,就连配饰也都不愿意多给一点,这剧组对古装剧,怕不是有什么误解?

此前在《琉璃》中圈粉了观众的袁冰妍,古装造型不算差,可是却不够新颖,也不够有古典感。

因为这些古装打扮都不太合格的关系,有的演员明明有颜值,也还是免不了被吐槽。但是在综艺节目上,造型师的用心,却让她们掰回了一局,让人们对她们的古装打扮逐渐改观。

最明显的就是关晓彤,在《王牌对王牌》这个综艺节目上,关晓彤多次换上了古装,每一次都足够让观众惊叹不已。离开了敷衍的古装剧,脱离了雷人的造型,关晓彤在综艺中的古装打扮,丝毫不拉垮,反而很有古典美。

还有总是走千篇一律的仙气古装风格的杨紫,其实离开了仙侠剧,她的颜值完全可以更上一层楼。还记得当初她在综艺节目中换上了有时代光的服装,精致的盘发跟配饰,加上一身质感满满的服化道,直接美到了观众。以前的古装在综艺节目的这个造型面前,瞬间就没有了特色。

孙怡的古装巅峰,也一样不是在古装剧中。还记得她在某个综艺节目里,换上了丝毫不拉垮的古装后,腰身一变成了古装美人。曾经吐槽她不适合古装打扮的观众,也因为看到她不拉垮的造型而改观。

袁冰妍在综艺节目中换上了精致的盘发后,更是将弱柳扶风的古典美,诠释得淋漓尽致,谁看了不叫一声绝。

王鸥在综艺节目里头的古装造型,也一样是吊打了她在古装剧里的打扮。身材婀娜,气质出众,这样的妩媚古典美人,谁能不说艳丽呢?

这些女演员,出现在古装剧中或多或少被吐槽过不适合古装打扮,也有的看起来姿色平平。但是在综艺节目中,她们却有直接美出了一个新高度。只能说,当代的古装剧,审美确实让人搞不懂。

古装剧明明是呈现中华古代美的作品,剧组选择了古装,却又不好好出造型。一部古装剧如此,无数的古装剧也如此,古装作品的审美也逐渐被扭曲,稍微有观众吐槽演员造型不过关,就有粉丝跳出来骂眼瞎。再看看综艺节目里完全不拉垮的造型,怎么就没有人真的知道,这差距有多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