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魏牌:理想ONE能卖30多万 凭什么摩卡DHT-PHEV不行
时间:2022-03-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时间拨回到2019年初,理想ONE以32.8万元的价格上市,用增程式动力敲开了新能源市场的大门。但在当时,技术老旧、价格虚高、新势力不靠谱的声音一涌而出,没有多少人看好它。

时间仅过了两年,理想ONE用实力“打脸”了那些质疑声,月销稳定在1万辆以上,令一众对手咋舌,甚至已经成为混动车市场的标杆级产品。

2022年3月1日,一款全新的混动车型——魏牌摩卡DHT-PHEV正式推向市场,价格同样来到了30万元以上(29.5-31.5万元),这款采用串并联混动模式、2档可调DHT变速箱、纯电续航200km以上的车型,凝结了长城在混动方面的全部技术,官方宣称开创了“0焦虑 智能电动”全新品类。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市场中又充斥着卖贵了、长城真自信、不如买汽油版的声音。由此衍生出了一个问题,在这场新老品牌的竞争当中,没有技术和历史积淀的理想ONE能卖30多万,拥有长城汽车做背书的摩卡DHT-PHEV就不行了吗?

“未来魏牌30万以上会占据我们绝大比例的一个份额,这是品牌向上托举的上升。30万级是BBA和新势力的市场腹地,魏就是要打入这个竞争最激烈的高端市场。”魏牌CEO李瑞峰认为摩卡DHT-PHEV以及后续产品,在30万元级新能源车中非常有竞争力。

混动技术此前在国内只有丰田、本田和比亚迪等少数品牌大规模使用,普通用户对于HEV和PHEV可能还分不太清,车企在宣传时也没有注重对于PHEV结构的细分,造成用户对于这种动力的认知偏差。

之前上市的理想ONE采用增程式动力,也就是常规意义上的“串联式混动”,属于PHEV系统中最基本的结构。发动机作为发电机给电池充电,最终实现纯电动驱动(也只能纯电驱动),能够得到和常规纯电动车相同的驾驶体验,并且可加油可充电,没有续航焦虑,是理想ONE的卖点之一。

此次摩卡DHT-PHEV所采用的是“串并联式混动”,发动机可以直接介入到动力输出中,能够完成纯电驱动、增程驱动、发动机直驱以及混合驱动四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