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拯救者Y90电竞手机评测一台真正的游戏性能野兽
时间:2022-03-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游戏手机大家都比较熟悉,在各种3A大作手游横行的当下,主打电竞的游戏手机凭借着出色的性能优化、散热表现和极致的操控性能,使之成为手游爱好者的首选,也让它独立于传统旗舰机开辟了一个新的赛道。近日,联想发布了最新拯救者Y90电竞手机,堆料极致,性能出众,具体表现如何,接下来我们就详细了解下这款手机。

外观表现

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在售的手机外观都是根据纵向握持体验进行设计的,但是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机游戏都是横屏游戏,这导致了很多用户在玩游戏时都会遇到手部遮挡扬声器以及摄像头模组硌手等问题。

作为一款面向游戏体验进行专门优化设计的智能手机,拯救者Y90采用了业界罕见的横向握持设计。首先拯救者Y90采用了正面对称双扬声器,两个扬声器均设计在机身正面,从而避免了在横向握持时手部遮挡扬声器的问题。与之相比主流的旗舰手机即使采用了双扬声器设计,其底部扬声器也会设计在底部边框上,这样的双扬设计会导致用户在横向握持时仍然会出现一个扬声器被遮挡的情况出现。

在后盖设计上,拯救者Y90也针对横向握持手感进行了针对化的设计。拯救者Y90将后置摄像头模组与双擎风冷散热系统一起放置在了机身中部,从而避免后盖的凸起部分对于用户握持体验产生的不利影响。拯救者Y90的后盖中部大约向外凸起了0.8mm,通过自然的坡度设计,其在横向握持时可以实现背壳曲率线条与手指指肚自然贴合,从而在游戏时为用户提供舒适自然的握持体验。同时机身中部会在游戏时亮起的拯救者家族RGB“信仰灯光”,也能够为游戏体验带来“神秘加成”。

同时拯救者Y90的机身后盖采用了八曲面AG玻璃工艺,在避免指纹沾染问题的同时其厚度也相比上代薄13%左右。机身边框方面,拯救者Y90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金属边框,内置金属中框加强筋,进一步强化了机身刚性。

在外观设计上,拯救者Y90延续了极具辨识度的拯救者品牌的家族式外观风格,做到了不同产品之间的设计统一。同时如上文所言,拯救者Y90也巧妙地让外观设计满足了用户在游戏时的功能性需求,从而做到了让功能与美学相辅相成。

游戏体验

说到游戏体验就不得不提一下拯救者Y90电竞手机的硬件规格,可以说这次拯救者Y90的硬件参数相当豪华。首先,搭载了全新一代骁龙8 SoC。安兔兔跑分更是来到了105万。

并且采用了全新的RAM+ROM构架。RAM构架为LPDDR5+虚拟内存设计,最大运行内存容量为18GB物理内存+4GB虚拟内存;ROM构架为UFS3.1+SSD RAID 0磁盘阵列,最大容量为640GB。相较于常规UFS3.1,拯救者Y90电竞手机的UFS3.1+SSD RAID 0磁盘阵列,顺序读取提升40%,顺序写入提升30%;随机读取提升11%,随机写入提升50%。

而为了让拯救者Y90的性能进一步释放,Y90还拥有节能、均衡、野兽三个模式,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游戏需求进行调节,手机默认会在均衡模式下运行,当遇到大型游戏是,可以开启野兽模式,体验更加流畅的游戏体验,而且野兽模式因为会带来更高的性能释放,因此也会增加风扇的转速来保证散热。

另外,去年骁龙888处理器的“火龙”属性,成为了困扰很多手机厂商,本次拯救者Y90除了搭载了中置风扇外,在手机内部还采用了霜刃M散热系统。这是一套完整的主动+被动散热系统,包含石墨烯、液冷VC均热板与ATA热源中置架构等被动散热,还拥有双鳍片双风扇为代表的主动散热。

被动散热方面,拯救者Y90电竞手机采用第三代ATA中置散热架构,液冷VC均热板面积达到3520mm²,被动总等效散热面积高达66849mm²。主动散热方面,拯救者Y90电竞手机首次在手机上引入了双鳍片双风扇设计,32片PC级散热鳍片,热交换面积增加1600mm²,进风口最大温差为25℃,最大进风量为180.65cm³/s,相比上代提升300%,可额外提升4W的性能释放。

实际测试,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两款热门手游都能全速跑满帧率,并且温度控制也非常优秀。而面对去年很多手机厂商频频翻车的《原神》时,经过半小时的满画质运行,拯救者Y90背部最高温度41.3°C,平均帧率56.8。

此外,除了游戏可以流畅满帧运行外,拯救者Y90的右侧上下分别拥有2枚肩键,可设置成为4枚肩键,配合正面两侧的3挡屏幕压感,构建了全新的六神键,支持单独点击、双击和屏幕压感等不同的操作方式,游戏操控体验大大提升。尤其是在FPS射击游戏中,可以将多键位映射成开枪、瞄准、卧倒、换弹夹等等。

在体验的时候我还感觉拯救者Y90的振动和扬声器的体验都非常优秀,经过查看官方的资料我才发现,拯救者Y90采用了双X轴线性马达方案,对比普通的单X轴线性马达,稳态振动量提升65%,瞬态振动量提升120%,有效频宽上升100%。在双X轴线性马达的基础上,拯救者Y90电竞手机进一步加入了临场振感,目前诸如王者荣耀、和平精英、QQ飞车等游戏都已经适配了震动体验。

总结:综合体验来看,拯救者Y90应该是目前将游戏手机做到最极致的一款,外观炫酷、性能拉满,同时拥有非常不错的散热效果,从游戏角度看这妥妥的一款诚意之作。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你是一位重度游戏发烧友,那么拯救者Y90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