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国产伸缩屏手机即将面世性价比感人华为小米折叠屏不香了
时间:2022-03-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随着手机硬件的不断发展,手机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甚至有些企业开始实施机海战术。然而,不管是旗舰机还是次旗舰机,手机性能已经过剩,消费者的审美也出现了疲劳,传统手机市场几乎已经达到饱和。为寻找新的“增长点”,折叠屏领域成了各大手机厂家秀实力的舞台。在折叠屏领域,长时间以来一直有华为、三星所主导,而小米的入局,可谓是将折叠屏手机的发展再一次提升了一个台阶。

折叠屏领域再添一员

近日,根据国产手机巨头OPPO供应链传出的消息,OPPO折叠屏将于第二季度正式面世,而这次将一口气推出两款机型,一种是展开式设计,展开后机身尺寸如同华为的MateX系列;另一种是内折设计,与三星GalaxyZFlip相似。关于内折设计,编者认为也许是为了满足一些女性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折叠屏领域的后起之秀,OPPO是真的不讲武德!关于OPPO发布折叠屏的消息,其实早有端倪。2020年11月,OPPO就在未来科技大会上展示出了OPPOX2021卷轴屏概念手机,不管是外观颜值还是折叠设计,与目前华为、小米传统的折叠屏相比,可谓是一种跨越式的进步。

华为、三星、小米都采用了内折叠设计,这将会导致两个问题,机身厚度加剧;屏幕容易出现折痕。而OPPO则采用了卷曲屏的设计,基本解决了这两种缺陷。这也意味着这款卷轴屏的手机在多场景环境下使用要比华为、小米折叠屏更方便、实用。

官方表示,OPPO在机身内部嵌入了两个恒力电机,当用户触发到开关时,电机会以一种固定不变的力度缓慢将机身收起或展开,动效仿佛一幅古老的画卷,与此同时,UI也会随着机身的大小随时进行变动,不会给用户带来突兀感。

根据此前爆料的信息显示,OPPO卷轴屏手机采用给了无极OLED柔性卷曲屏设计,正常尺寸为6.7英寸,展开尺寸为7.4英寸,更让人惊喜的是,用户可以在6.7英寸与7.4英寸之间通过停止屏幕的展开,随意调节屏幕的尺寸,不少网友表示,华为、小米折叠屏突然就不香了。

而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恒力电机方面,据OPPO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款卷轴屏手机伸缩超过10万次完全没有问题,也就是说如果每天开合50次,也够使用5年的时间了,更何况,入手卷曲屏手机的消费者,每天开合的次数远远达不到50次。

价格方面,据此前爆料人士透漏,这款手机的起步售价在1万元出头,不管是与华为的MateX2还是与小米的MIXFOLD相比,性价比确实非常感人。

实力正在逼近华为

而在技术方面,OPPO在技术堆叠、结构设计等方面也获得了100多项专利,而其中最为核心的卷轴结构,其专利也多达10多项。可以看出,OPPO在自主研发方面一直迈着坚定的步伐。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2020年发明授权专利年报显示,OPPO专利的授权量为排在了第二名,仅次于第一名的华为,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是一家综合性科技企业,而OPPO的主营业务为智能手机。不难看出,OPPO正在稳步崛起,其手机业务方面的实力正在逼近华为。

而OPPO即将推出的卷轴屏手机,也让我们窥探到了国产手机的未来以及中国企业勇于探索的精神。关于OPPO卷轴屏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