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入手小米12X之后我最大的感受是惊喜很多主要是以下几点
时间:2022-03-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一直对小米手机没太大兴趣,不是因为它的配置和价格,而是因为设计不是很让人印象深刻,和朋友的高端旗舰相比,感觉“傻大黑”商人。但自从雷军说冲上高端之后,他的小米机型有了长足的进步。最新的小米12系列非常火爆,所以在这个节日之前,笔者尝试从它的中杯版——小米12X入手,没想到这款小屏旗舰这么香,果然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

单看配置,小米12X其实并不起眼。搭载骁龙870处理器,辅以LPDDR5+UFS3.1组合,算是烂大街了。机身内置4500mAh电池,具备67W快充。背面是50兆像素的主摄像头,传感器换成了索尼IMX766,插上了X轴线性马达和立体声双扬声器,这些参数没什么特别的,市面上也能找到类似的竞品,但小米12X的竞争力在于Feel,这是上手前需要了解的体验。

该机的测量控制非常强大,宽度小于70mm,重量为176g。一方面可以轻松掌握,但也有妥协,6.28英寸OLED屏幕,供应链换成国产华星光电,分辨率也降到了1080P,依然支持120Hz刷新率,但是显示效果确实是三星面板无法比拟的,尤其是上一代产品都是 全系 2K屏,这波缩水有点难受,毕竟从节俭到奢华很容易,逆向升级真的是不好用心,但从外观上来说还是合格的。

不仅如此,其实小米12X在细节方面也有明显提升,镜头模组的设计也好看很多。那些切割线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屏幕周围的 R 角并不那么突兀。微表面解决方案兼顾手感和观感。背面是同样的弧度,完美贴合用户的手部。这一次的配色很内敛,对比没有那么强烈。与小米11系列相比,它的吸引力要大得多。可惜没有素皮版。笔者也在店内体验过。有了 Pro 版,狂野的绿色真的很不错。

总的来说,在放弃了部分性价比之后,小米的脚步变得更轻了,很多细节都进行了升级。这要归功于成本的增加,听“米饭”的话已经不再是脑残了,多方面的。我自己的坚持,比如还是搭载骁龙870,就是抛开参数,只谈体验。那你要问我3199元贵不贵?我觉得确实有点贵,但是小屏旗舰很少见。让制造商用心去做就足够了。我不知道你怎么想。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