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斯诺登发明的新科技小小手机壳使智能手机更安全
时间:2022-03-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在当今这个时代里,智能手机成为了人手必备的科技产品。它方便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当我们经常看见警匪影片中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当警察为了抓到罪犯的时候,可以直接定位到罪犯的位置”。这虽然有利于抓住罪犯,可是同样这也直接暴露了我们的位置、我们的隐私。可是当一种手机壳的出行这个问题被很好的解决了。下面就让小科来将这款神奇的发明介绍给大家。

文/科技小伙伴

大家都知道,美国“棱镜门”的泄密者是爱德华·斯诺登(EdwardSnowden)他因为泄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美国公民隐私而被通缉。他也一直致力于隐私安全事业。

最近,他为了防止移动设备用户的信息泄露,设计了一款概念iPhone手机套,该款手机套的作用是阻止用户被定位。这款装置是由他和一名华裔黑客AndrewHuang联手设计的。这这个iPhone保护套外观看起来就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手机壳而且,只是这个手机壳有一块显示屏可以实时显示手机当前的安全状况。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手机随时都是开着GPS的,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随时都是被定位的。有很多人都觉得开启飞行模式时GPS是关闭的,或者说以为整个手机都是处于关闭状态的。但是根据斯诺登掌握的资料来看,在飞行模式下,Wi-Fi、蜂窝数据都会关闭,但GPS仍可以工作,这就加大了个人信息被监视的风险。

这款手机壳类似iPhone电池背夹,并内置了微型探头线链接iPhone电路板上的SIM卡槽触电。在保护壳外部设有显示屏,可显示手机状态、GPS、移动网络、蓝牙和Wi-Fi信息。在检测信号源时,当需要关闭所有信号时,这套设备可以切断电源。

斯诺登和同伴称这款设备是为了站的记者准备的,为了防止他在报道新闻时因为自己的手机而被抓住。不过小科觉得这更适合为特工准备。不过也不排除会被不法分子利用。

小科觉得任何科技产品的出现都有它的两面性,当你利用他做不好的事情时它就是不利的工具,当你用它做公正的事情时它就是最好的利器。所以,科技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只有人心才有好坏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