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为何性价比更高的RealmeX销量却不及OPPOK3
时间:2022-03-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19年OPPO和vivo“两兄弟”一反常态的在千元机市场大玩性价比,特别是OPPO的子品牌Realme,在国内市场推出的首部新机,一经发布就直接挑战了Redmi的极致性价比标签。

在RealmeX发布之前,RedmiNote7Pro一直被称为“2019年千元机市场的性价比之王”,但是随着5月4日,RealmeX的正式问世,Redmi的极致性价比称号被Realme夺走了。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19年5月28日RedmiK20Pro的发布才得到缓解。

不过,在Realme发布性价比神机RealmeX之后,Realme的母公司OPPO又于5月23日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性价比神机,OPPOK3。

之所以对“全新”二字打引号是因为OPPO这款新机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在配置都像极了RealmeX。

性能上,两部手机使用的都是高通骁龙710处理器,安兔兔跑分成绩基本都维持在18万左右。

屏幕方面,两部手机使用的都是三星的AMOLED屏,分辨率都是2340*1080,屏幕占比上也是惊人的相似,RealmeX是91.2%,OPPOK3是91.1%。

两部手机的前置摄像头的位置也都放置在中间位置,如果非要说不同,那就只有屏幕的尺寸大小有一定差异。

续航方面,两部手机的电池容量都是3765mAh,使用的快充都是20W的VOOC闪充3.0。

由于Realme刚刚成立,走的是性价比绿线,为了节约开发成本,Realme并没有重新基于Android定制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而是选择了OPPO最新的ColorOS6.0。

而OPPO新机OPPOK3使用的操作系统自然也就是ColorOS6.0。

从目前来看,RealmeX和OPPOK3几乎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在相机模组上,两部手机的用料开始有区分了。

RealmeX的主摄的CMOS是索尼今年的旗舰,IMX586,大小为1/2英寸,配合上4800万像素的超强解析力,目前在国内市场上还没有对手。

另外,主摄还配备了一颗F/1.7超大光圈,对于暗光环境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副摄是一颗5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

前置摄像头上,是一颗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配合使用的CMOS是索尼IMX471。

OPPOK3方面,后置摄像头的配置是1600万像素+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RealmeX保持一致。

目前两部手机的6+64G版售价都维持在1599元。

综合来看的话,无疑RealmeX的性价比更高,但是在某第三方平台上性价比更高的RealmeX销量却不及OPPOK3。

RealmeX在第三方平台上的月销为1.1万+,而OPPOK3的月销却达到了1.2万+。

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逆差”呢?

其实消费者主要的考量还是体验方面,Realme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并且主打线上,那么在线下门店的普及方面就会差很多,如果消费者购买了RealmeX,就意味着,以后的售后就变得非常麻烦。

相反,由于OPPO的线下门店遍及全国大中小城市,所以OPPOK3的后期售后就比较方便,这才是消费者更愿意选择OPPOK3的原因。

你觉得OPPOK3和RealmeX你更愿意选择哪个呢?是性价比还是售后服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