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余承东给出华为P30Pro直降500元的根本原因果然科技才是竞争力
时间:2022-03-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在最近两个月内,智能手机行业可谓是风起云涌,为何这么说呢?

从6月份开始,魅族系列的魅族16S旗舰和魅族16XS的售价都开启了疯狂的“跳水”模式,特别是魅族16S更是直接降价了500元,这力度也是没谁了。

不过,这并非是重点,进入8月的第一天小米对于旗舰机也是开启了价格跳水模式,首先是在RedmiK20Pro直接降价300元。

随后小米9也是在2799元的基础上再次调价了200元,现阶段的小米9起售价也是降低到了2599元,这绝对是想不到的低价。

甚至于因为降价问题,雷军再一次被冠上了“猴王”的称号,毕竟小米9的发布会上,雷军表示2999元已经是非常艰难的定价了,那么现阶段的降价就有些打脸了。

不过,这波降价的热度并没有很快熄灭,在随后的七夕节到来之际,华为P30Pro也是选择了全系降价500元。

如果说,小米、魅族的降价是为了吸引消费者,制造噱头的话,那么华为P30Pro的降价活动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因为作为高端品牌象征的华为P30Pro完全没有任何理由需要去靠降价来吸引流量。

但是,华为既然也这么做,那么久只能说明一件事情,那就是整个手机行业的市场行情变了,并且还会是非常剧烈的变动。

余承东的解析

在今天召开的2019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给出了我们答案,根据余承东的叙述可以知道。

在今年华为的中高端手机将会全面的支持5G,到了明年也就是2020年的时候,华为的整个智能手机业务将会全面的转向5G。

这句话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华为下半年发布的Nova系列、Mate系列和荣耀的Magic系列、V系列都将支持5G网络,而到了2020年的时候,华为和荣耀的全系手机都将支持5G网络。

这样的话有关于华为P30Pro直降500元的根本原因就被余承东解释出来了,毕竟5G手机都开始下沉到2000元市场了,那么为什么还要买4G手机呢?降价促销就成了必然,否则只会是增加库存量。

这不禁让人感叹,果然科技才是最大的竞争力。

小米、魅族降价原因

既然华为都宣布推出5G手机了,那么作为竞争对手的高通自然也就不可能慢半拍了,所以下半年除了华为以外,其它的安卓阵营的手机厂商也会很快的跟进5G高端机和中端机。

正是考虑到了这些小米的RedmiK20Pro才会选择“跳水价”。

总结

2019年是5G元年,随着5G的普及,4G手机免不了被淘汰的命运,所以厂商们开始疯狂的做营销,对4G旗舰和高端机进行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