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春天的西装怎么穿才好看避开这3个穿搭误区美得高级又气质
时间:2022-03-01 来源:百姓资讯网

随着流行趋势的变化,咱们女生的外套各式各样,其中的风格也开始多样化。但是被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经典时尚单品“西装”,却是咱们时髦精们万年不变的必备单品,不仅能凹造型还能呈现不一样的风格,关键还能提升个人气场!

那么春天的西装应该如何穿呢?今天我们来以西装外套的误区和颜色搭配为主要内容,除了经典的黑、白、灰三种,再加一味彩色系,可以说是涵盖非常全面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品品这场西装的视觉盛宴。

相信有很多的女性都见过销售人员穿的西装,都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衣服是紧紧贴身的,有极为明显的收腰设计。如果想要西装有时髦感,就不要太强的收腰,很容易就会穿成工作服。

大多数人都没有办法驾驭进贴身的西装,尤其是套装类型的搭配,穿上白衬衫、系上扣子之后,立马变身销售人员。

日常搭配选择的西装可以有收腰但是不要过分,最好是直接将扣子打开穿,搭配上白衬衫也是非常完美的,而套装的形式过分的收腰,只会让西装变得味道。

误区2、颜色不要太花哨

西装作为外套单品,凭借简约的外观来形成大方的风格。但如果外表中的颜色堆积太花哨,会营造出一种较为随意的风范或者是有点不羁的效果,大大的弱化它本身的职业属性。颜色越多,越容易造成高的驾驭难度。

西装的颜色应该要回归到基础色中,因为这样的设计比较好搭配,而且还不存在着难以驾驭的问题。

误区3、西装尽量不要太正式

过于追求潮流不可取,但过于因循守旧也会步入另外一种西服搭配歧途:传统修身款式黑西服过于正式。如果是选择纯黑小脚西服裤,更会形成一种“售楼小姐”的即视感,庸俗又呆板,显得很像工作装。

所以更多时候我们会将修身款式的西服,灵动的组合搭配牛仔裤或是开衩裙装,尽可能利用休闲单品去弱化传统修身西服的刻板印象。

选择西装的技巧根据风格挑选

现如今西装的版型主要分为三大类,一种是收腰使用,第二种是H 型,第三种是oversize型,这三种版型不同,所以展现出来的风格大不相同,收腰设计的西装略带正式感和严肃感,更适合工作穿。

H型的版型可以平衡正式感与休闲感,很适合日常穿着,也很适合微胖身材。oversize版型则是其中最具有休闲感的服饰,这种西装特别适合日常街拍,而且很适合高个子。

按照领型挑选

西装领型大致分为青果领、戗驳领和平驳领。虽然同为商务西装,但因为场合不同领型也会稍有变化。所以在挑选西装时,要做一个最基本的判断,像平驳领就比较适合职场及日常,青果领则适合更重大的场合。所以学会挑选更适合的领型,提升商务格调也会变得简单。

西装的正确搭配解析

小西装+九分裤

西装在春季是一款很百搭经典的外套款式,对于中年女性来说,西装款式的版型以宽松的直筒版型为最佳,不仅容易搭配又不挑身材。

这组西装+牛仔九分裤的穿搭造型休闲减龄,牛仔裤不仅是一件非常时尚的单品,有些款式的牛仔裤给人的感觉还是知性的、稳重的,再配上一件小西装,知性美就会更强烈。这种穿搭不仅适合日常,还可以当做职场穿搭,会显得很有活力、很干练。

格纹西装+直筒阔腿裤

如果想要体现出一种庄重沉稳又时髦的感觉。可以挑选一件带有格纹元素的西装,下半身搭配焦糖色的直筒阔腿裤,很有大女人的气场。这类的颜色配色在春日里会非常的突出,整体的造型有一种复古风格。

合适的服装会影响一个人的整体气质,知性优雅的品位也可以通过着装来体现。每个女人都有着无比巨大的优雅潜质,只要给自己多些宽容和鼓励,这份潜质就能被激发出来,且源源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