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第二代长安CS75PLUS还有哪些亮点
时间:2022-02-22 来源:百姓资讯网

国内SUV市场内卷到了什么程度?去年8月31日才刚刚推出多达16项升级的2022款长安CS75PLUS,几个月后又推出全系标配8AT等多项升级的第二代CS75PLUS,SUV销量榜第二长安CS75PLUS还不够满足,冠军宝座才是它的终极目标。

目前第二代长安CS75PLUS已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1.5T与2.0T版本各三款,预售价为12.79万-15.49万元,预售开启不到一个月订单已经突破1.5万辆,可见这种加量不加价的套路,消费者是真买账。

相比现款车型第二代CS75PLUS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并全系标配爱信8AT变速箱,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那么除了标配8AT之外,第二代长安CS75PLUS具体都有哪些变化呢?

首先是外形,看到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可能有人会认为变化不是特别明显,这个其实很好理解,一款现在还能排在SUV销量榜第二的车型,需要翻天覆地的变化么?长安设计团队的意图也很明显,传承和进阶,是设计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重要理念。

传承的部分无需多讲,进阶的部分首先是外形,第二代CS75PLUS提供直瀑式造型以及点阵式造型两种风格的进气格栅可选,点阵式格栅根据现款车型优化而来,而直瀑式格栅则颇有讲究,它是由长安LOGO变形而来,格栅的角度为46.7度,这是长安LOGO的夹角度数,同时也是重庆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口的度数。

还有一处比较大的变化来自大灯,前大灯由11颗高性能LED组成的远近光灯,贯穿式流光前位灯由61颗LED灯构成,尾灯采用全LED光源贯穿式设计,由62+132+62颗超红光LED构成,在灯光效果上,极力营造高级感。

除了这些变化之外,第二代长安CS75PLUS还在很多细节上下了功夫,比如侧面翼子板装饰件,采用双边双排的排气管设计,战斗机尾部造型等设计,这些细节可以看出设计师并没有偷懒。

进入车内,第二代长安CS75PLUS在延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形成的双联屏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等经典造型的基础上,方向盘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中控台下方也进行了重新优化,内饰设计更加人性化,光看做工和用料甚至会让人误以为这是一款40万级的高端车型。

配置层面不用多说,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W-HUD抬头显示等等,你能够想象到的各种人性化配置和主被动安全配置都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最大惊喜是全系标配8AT变速箱,第二代CS75PLUS搭载蓝鲸新一代 NE1.5T和蓝鲸新一代2.0T两款不同动力版本的车型。1.5T车型最大功率达到138kW,最大扭矩300N·m,综合油耗低至了6.4L/100km;2.0T车型最大功率达到171kW,最大扭矩390N·m。

此前体验过1.5T车型,说实话1.5T车型动力算不上强劲,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舒适和平顺,满足日常用车需求是绰绰有余的,而这次体验了一把2.0T车型后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游刃有余,尤其是在高速路况下超车时信心倍增,狠踩油门就会发现8AT变速箱的降档响应有多迅速,即使是在盘山道也能将一款SUV当成小钢炮来劈弯,1.5T、2.0T两种动力带给你两种不一样的驾驶体验。

写在最后

为什么刚刚推出2022款CS75PLUS不久便又推出第二代CS75PLUS?因为这款车型对于长安来说太重要了,容不得一点闪失。

翻看1月销量数据,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58,625辆,同比增长3.39%,长安蓝鲸家族系列销量突破13万辆,但是同比下滑7.14%,长安CS75系列和CS55系列均突破3万辆,这也是长安保持小幅增长的主要功臣。

与比亚迪的全面开花不同,长安汽车太过依赖CS75系列和CS55系列两款车型,而被寄予厚望的UNI序列两款车加起来的销量也仅仅只有12047辆,显然是没有达到长安的预期。

因此长安CS75PLUS必须时刻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才能稳住现在SUV销量榜的亚军位置,这也是为什么刚刚推出16项升级的2022款车型不久,又紧锣密鼓推出全系标配8AT等多项升级的第二代车型的重要原因。

按照这样的更新换代速度,长安CS75系列或许还能继续保持与哈弗H6一较高下的实力,终归不是长久之计,如何快速找到新的销量增长点,是摆在长安面前的一道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