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起亚K5凯酷PK雪铁龙凡尔赛C5X如何选
时间:2022-02-22 来源:百姓资讯网

合资中型车家用商用两相宜的特点,让它们在国内汽车市场中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市场上那些人们所熟知的产品完善度也相当高,个个实力不弱,要想在这一领域插上一面旗帜的话可并不容易,要么要靠好的营销,要么就要拿出真真正正的诚意。今天车叔便为大家带来了两款风格不同,取向迥异的合资中型车,来看看其中有没有适合你的吧。

2021款起亚K5凯酷于去年8月份上市,新车共推出有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6.18~20.58万元。2022款凡尔赛C5 X由于今年1月份上市,新车同样推出有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4.37~18.67万元。

接下来车叔将选取指导价格为19.58万元的2021款K5凯酷 GT-Line 焕新版与凡尔赛C5 X顶配版本车型进行对比,两者在经过终端优惠之后裸车价格都保持在18万元左右,下面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它们的具体表现究竟如何。

K5凯酷(参数|图片)的颜值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时尚和个性的代表,在进行国产化之后该车进一步增强了其战斗感,能够很快抓住路人的目光。得益于i-GMP平台的下置式设计思路,该车的发动机重心较低,使得其车头部位的设计可以更加低趴,这也进一步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新车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让它更具力量感,同时所具备的心跳式前灯组也丰富了车头的视觉元素,并且灯组与中网很好的融合,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整体。

新款凡尔赛C5 X(参数|图片)主要是提供了选装套件,整车的内外设计以及配置并未发生变化。新车的前脸造型很有张力,其设计灵感来自于该品牌此前所发布的概念车型,整体给人的感觉足够前卫大胆。想要拥有视觉上的未来感,分体式灯组的设计自然必不可少,该车的灯组采用全LED光源,并且提供了自动大灯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K5凯酷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 mm,轴距为2900mm。国产版本车型针对轴距和车身长度进行了增加,但是溜背式的造型设计让它看上去依旧十分协调,更宽更加低矮的车身也有效降低了整车的风阻系数。

凡尔赛C5 X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 mm,轴距为2785mm,在关键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有着明显落后。新款车型的车身侧面线条十分流畅,跨界的休闲风格比较浓郁,车底部位配备有银黑双色的花瓣样式轮圈,与整个车身搭配起来很是和谐。

K5凯酷车尾设计立体感较强,该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元素,整体视觉重心更加低矮一些,而且其前后轮几乎与轮眉齐平,使得整个下盘十分扎实。隔断式的LED尾灯极为瞩目,两侧依旧呼应了头灯心跳式的设计元素,隔断式的风格让其具有了更强的新鲜感。新车于后包围处两侧配备有装饰板来增加层次,虽然不是真正的通风口,但是也可以让其造型显得更加饱满,此外双边共双四出的排气配合上扩散器装饰,看上去也确实唬人,有一点性能车的感觉。

凡尔赛C5 X的尾部设计十分优美,45度角是最能展现该类车型优雅身段的部位,饱满的车尾能在装载空间和造型美感上获得完美平衡。其中新车于尾部两侧所配备的V字型尾灯造型与前脸相呼应,点亮之后拥有不俗的视觉效果,很有辨识度。

内饰设计

K5凯酷内饰进行重新设计,不仅更加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而且在科技感和豪华感方面也有所突破,新车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显示屏幕被整合到同一平面之中,这一区域有着一定的倾斜角度,看起来不会单调,而且对于屏幕的抑制反光也有着一定贡献。主驾驶正前方平底式设计的方向盘表面采用皮质材质包裹,手感表现颇为不错,两侧较为突出,尺寸并不算大,在底部以及两侧还配备有哑光银色饰条作为装饰。

点击进入看图评论

凡尔赛C5 X的内饰设计较为常规,并没有外观那么令人惊艳,少了一丝天马行空的感觉。中控台上方以及门板内侧材质部分的使用缺少了一些档次感,但好在贯穿于整个中控台的饰板在纹理以及质感方面颇为不错。中控台上12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幕支持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显示效果比较不错,使用起来颇为方便。值得注意的是,抬头显示,仪表盘和中控屏幕上的显示信息都能以小组件的形式在操作系统中进行模块化定制,实际操作感受就像自己给手机更改桌面布局一样。

K5凯酷车内座椅采用真皮面料包裹,功能方面具备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并且支持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的选装。新款车型的车内前排座椅宽大柔软,靠背贴合于人体,乘坐感受较为舒适。

凡尔赛C5 X车内座椅同样采用真皮面料包裹,功能方面相比K5凯酷多出有副驾驶座椅高低双向调节/腰部支撑四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等。新车前排座椅的表面纹路较为独特,座椅足够宽大,包裹感不强,但是乘坐舒适性令人满意。

K5凯酷车内后排座椅同样宽大柔软,而且靠背与坐垫之间的倾斜角度较大,加长的轴距让该车的后排拥有了更为宽裕的腿部空间,后排乘客甚至可以半躺着乘坐,头部也有专门的凹槽来增加空间。

凡尔赛C5 X车内后排座椅各个位置都配备有独立头枕,中间位置乘客的乘坐体验也较为优秀,地板中央通道的凸起幅度不高,坐垫的填充物较为柔软,可以保证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系统

K5凯酷动力方面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凡尔赛C5 X动力方面匹配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5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性能表现全面落后。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同样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叔总结

作为目前国内合资中型车领域的年轻代表,K5凯酷和凡尔赛C5 X都具有相当不错的表现,通过以上两款车型的同价位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它们的优势各有不同。其中K5凯酷具有更大的外部尺寸,更为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更为出色的动力性能表现,而凡尔赛C5 X则在功能配置方面有着一定优势。从日常家用角度出发,K5凯酷的实用性明显更高一些,而且该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更加激进,比较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因此在本轮对决中车叔较为推荐的是起亚K5凯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