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旗舰双芯+散热升级实测iQOO Neo5S具备出众游戏表现
时间:2022-02-22 来源:百姓资讯网

一直以来,手机的性能和游戏表现都是影响年轻消费者购机的重要因素。而为了赢得年轻群体的认可,现在手机厂商在打造新机时普遍很重视对其游戏表现的提升。比如iQOO此前推出的#iQOO Neo5S#就可以为用户带来极具沉浸感的游戏体验,因此上线以来深受手游党的认可,至今依然是2.5K~3K价位段手机中的热门机型。

性能强大,散热能力突出

从春节假期到现在,我一直使用的是iQOO Neo5S,也确实享受到了很满意的游戏体验。首先,这款手机的性能很强。得益于骁龙888芯片领衔的诸多旗舰硬件加持,此手机的性能、图形渲染能力和应用加载速度都相当出色,其安兔兔跑分成绩更是可达83万分以上。用它玩《王者荣耀》和《原神》这些大型手游时,其表现也很流畅,极少出现肉眼能感知到的卡顿。

(iQOO Neo5S实测跑分数据)

不仅如此,iQOO Neo5S所拥有的出众温控能力也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款手机搭载了全新的高导稀土散热系统,在内置了大面积石墨板和VC 液冷均热板等导热元件的同时,又应用了添加有稀土元素的高导热合金散热材料,其散热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尽管骁龙888芯片的发热量偏高,但iQOO Neo5S依然可以将其所产生的热量高效导出。本人实测在用这款手机玩一段时间的游戏后,其机身温度只有小幅度升高,继续运行手游时也没有出现过机身发热严重的现象。

独显芯片加持,游戏视效再升级

性能和散热方面的升级,为iQOO Neo5S游戏运行流畅奠定了基础。同时,此手机还内置了独立显示芯片Pro,在游戏场景下的视效表现也相当出彩。根据我的了解,独立显示芯片Pro主要有两大优点,其一是它可以在高帧率游戏场景下分担GPU 的“任务”,通过这种方式降低GPU 的发热和功耗,最终实现对手机帧率稳定性的提升;其二则是它可以让手机在运行部分手游时插入“过渡帧”,使得游戏画面更加顺滑、画面过渡更加自然。

在使用iQOO Neo5S玩游戏的时候,我还针对其帧率表现做过专门的测试。其中在开启《王者荣耀》120帧模式后,此手机的平均帧率为119.7帧,近乎满帧运行。而且在游戏运行过程中,也并没有出现过肉眼能感知到的卡顿、掉帧等情况,实际体验相当不错。

(iQOO Neo5S《王者荣耀》实测帧率,开启120帧模式)

我还尝试过在玩《原神》时开启iQOO Neo5S的“插帧”功能,发现其画面顺滑程度和开启该功能前相比确实有明显提升。另外实测数据显示iQOO Neo5S借助“插帧”功能开启《原神》90帧模式时,其平均帧率为44.8帧。但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帧率测试软件PerfDog 无法监测到游戏运行过程中所插入的“过渡帧”,其所测试得到的数据也只有实际数据的1/2,实际平均帧率应在现有基础上翻倍。

(iQOO Neo5S《原神》实测帧率,开启“插帧”功能)

全方位优化,游戏沉浸感极强

不得不承认,用iQOO Neo5S玩游戏时的沉浸感很强。因为它除了可以在游戏场景下带给用户满意的视觉享受外,还可以从操作、听觉和振感等维度提升玩家体验。此手机支持超级触控加速,在游戏中对玩家的操作指令响应很快,让人感觉操作非常跟手。而环绕式立体声双扬声器的加入,也令其外放音质得到显著提升,甚至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听声辨位”。这些细节性的提升,让iQOO Neo5S的游戏表现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进一步突破。

客观来说,在经历了全方位的升级后,iQOO Neo5S的游戏表现确实很让人满意。而更值得点赞的是,此手机的续航能力也很强,充满电后可以连续运行很长时间的游戏,绝对是近段时间手游爱好者购机时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