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节后上班要会穿,3个适合职场白领的搭配技巧,打造轻熟OL风
时间:2022-02-11 来源:百姓资讯网

年已经快过完了,职场白领们是不是已经逐渐开始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岗位上了呢?春节之后上班的第一天,你是怎么穿搭的呢?想要在职场风生水起的话,除了专业的业务能力之外,还需要各位注重自己的穿搭。

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组简单实用的职场穿搭,节后上班要会穿,3个适合职场白领的搭配技巧,打造轻熟OL风。

一、色彩搭配要简约

职场穿搭和普通的出街搭配不太一样,职场的工作氛围相对来讲会稍微有点严肃,因此在穿搭的时候也不能尝试太过于鲜亮的色彩,五颜六色的搭配方式通常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亮眼,但是比较适合休闲化的场合或者是秀场上,在职场穿搭要懂得在色彩搭配上使用化繁为简的原则。

在通身的色彩搭配上最好控制在三种以内,用简练干净又素雅的色彩搭配方式来呈现出职场上的气场感,越是简单素雅的色彩搭配方式越耐看,在职场穿搭中也会显得整个人的精气神更好,在职场上会给人一种非常利落的感觉。

如果你不擅长色彩搭配的话,那么最简单好用的色彩搭配方式就是使用基础色了,简单的白色、黑色、灰色、驼色等等都是非常好用的颜色,但是在选择和搭配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的身材、肤色以及场合等等来综合评估哪种颜色的单品更适合自己。

如果你的职场工作氛围不是特别严肃的话,可以不用穿的西装笔挺,也可以尝试一些相对来讲带着点休闲风的搭配单品,比如牛仔裤或者是运动风比较明显的卫衣,这种单品简单又不乏舒适感,穿在身上简单又不死板。

二、款式不要过于紧绷

职场中的小姐姐们除了要懂得合理地使用基础的配色来穿出高级感之外,还要懂得在款式选择上使用选松不选紧的原则,在通身的搭配上利用一点点适度宽松的款式设计方式来减少秀身材的效果,毕竟职场不是秀身材地方,是秀工作能力的地方。

宽松的单品也不意味着越宽松越好,使用宽松单品的时候需要注意合理的度,松紧适中的款式设计方式是最好用的,如果款式太过于宽松的话会显得正式感不强,在职场穿搭中也容易看上去不够利落干练。

如果你既想要穿出得体感又想要穿出秀身材的效果的话,那么可以借助配饰来达到目的,比如最好用的配饰就是腰带了,在穿搭长款的大衣或者是宽松的西装的时候,都可以借助腰带来达到腰部内收的搭配效果,使用内收的设计方式来凸显出身形上的纤细感。

三、裙装不能短于膝盖

职场中除了穿西装套装之外,也可以尝试穿半身裙或者是连衣裙,但是在选择半身裙或者是连衣裙的时候需要注意两点,第一点就是在长度的选择上要盖过膝盖,太短的裙摆会显得不够庄重。

另外一点就是在选择半身裙的时候,不管是颜色还是款式都要简单低调一些,使用基础色的搭配来呈现出端庄大气又成熟稳重的职场气场,简单的黑色一步裙看上去非常简单常规,但是却能够给人一种非常专业的感觉,在款式的设计上也不能太个性,不需要太多的设计亮点,越简单越实用。

职场拼的是工作能力,但是想要在职场每天都呈现出一种精神饱满、积极向上的面貌的话,穿搭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上面这几种适合职场穿搭的小技巧,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