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三星Galaxy S22 Ultra:骁龙8 Gen1+2K屏,年后第一台安卓机皇?
时间:2022-02-11 来源:百姓资讯网

随着春节的落幕,去年的新机潮也就此结束了,与之而来的便是2022上半年的新机潮,在昨日三星召开了新一代发布会,并且还发布了全新的Galaxy S22系列,这其中备受关注的依然是三星Galaxy S22 Ultra,本章小M就来聊聊这年后的第一款安卓机皇。

虽然三星官方已经将note系列取消,但是三星Galaxy S22 Ultra依旧能看出note系列的身影,甚至有许多网友称三星Galaxy S22 Ultra是note系列的改名型号,因为该机采用了更为方正的外观设计和比例,与S22系列的其他机型产生了鲜明的对比。

在手机的背板上,三星Galaxy S22 Ultra也尤为不同,这一代的三星Galaxy S22 Ultra去除了上一代方形的凸起摄像模组设计,转而采用了直接在背板上开孔的方案,虽然这样做会使摄像头与背板凸起的高度不在同一个平面上,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设计更加简约大气。

屏幕无疑是三星Galaxy S22 Ultra力压一众安卓旗舰的亮点,该机配备了一块6.8英寸的AMOLED柔性屏幕,这块屏幕采用了微曲设计,不仅起到了收窄边框的作用,同时保证了该机的良好握持手感。值得一提,这块屏幕的分辨率为2K,并且支持120Hz的屏幕刷新率,无论是在影音娱乐,还是在日常使用上,显示都非常细腻和丝滑。除此之外,该屏幕还支持最新的LTPO技术,根据使用场景从1-120Hz之间来进行调节,有效地降低了屏幕的功耗,做到了更省电的效果。

影像也是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卖点之一,虽然从外观上看,三星Galaxy S22 Ultra是五摄的设计,但实际上,该机后置仅搭载了4颗摄像头,在右上方类似摄像头的硬件其实是传感器。剩余四颗摄像头分别是一亿像素的主摄、12MP的广角镜头、10MP的长焦镜头,第四颗镜头则是10MP的长焦,也正因此该机可以实现100倍的变焦。

性能方面,三星Galaxy S22 Ultra搭载的是自家代工的骁龙8 Gen1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采用的是4nm制程工艺,这也是目前最先进的制程工艺。作为新一代机皇,三星Galaxy S22 Ultra在存储方面无疑使用的是LPDDR5+UFS3.1方案。另外,三星Galaxy S22全系在指纹方面的优化较好,把屏幕指纹的位置放在了一个手指触控非常合适的位置,并没有像其他旗舰那样不是靠上就是靠下。

续航方面,三星Galaxy S22 Ultra也做了很大的提升,该机内置了一块5000毫安的大电池,虽然续航能力更强了,但也使得整机在不带壳不贴膜的情况下来到了230g左右,日常握持上会出现坠手的感觉。充电功率方面,该机支持最高45W的有线快充,较上一代有了不小的提升。

综合来看,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亮点还是非常之多,毫不愧对“机皇”之称。当然,如果非要在该机身上找一个亮点,那么肯定就是这款手机的价格,虽然目前国行版本的售价还未确定,但是售价肯定会超乎想象,如果口袋里的银子不多,还是看一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