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从2999元跌至1381元,鸿蒙OS+麒麟980,昔日华为旗舰已沦为千元机
时间:2022-02-11 来源:百姓资讯网

OPPO和vivo公司发布旗舰手机的时候,常常会被网友们吐槽,因为在大家的认知中,只有搭载旗舰处理器的手机才有资格被称之为旗舰,但是OPPO和vivo部分所谓的旗舰手机只搭载着中档处理器,虽然这种手机的售价达到了3000元这个旗舰水准,但它们却不配称之为旗舰,这也是OPPO和vivo手机经常会被吐槽“高价低配”的原因。

不过OPPO和vivo旗下的这种假旗舰始终还是少数,市面上还有一些搭载着旗舰处理器,却被忽视的旗舰机型,例如图中的这款华为nova5 Pro就是一个例子,在许多消费者的认知中,华为旗下只有两大旗舰系列,分别是华为P系列和华为Mate系列,早期确实如此,但从2018年开始,华为公司也给nova系列手机用上旗舰处理器了。

像图中的这款华为nova5 Pro就搭载了麒麟980这颗7nm制程的旗舰处理器,不过与此同时它的价格也不便宜,8GB+128GB标配版定价为2999元,本来这款手机并不起眼,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售空下架,但后续因为华为手机无法制造处理器,华为旧机型瞬间吸引力大增,价格也开始提升了,而这款华为nova5 Pro也是其中之一。

不过它毕竟不属于华为公司广为人知的旗舰系列,在许多消费者的认知中,华为nova系列手机只是华为公司的中档机型,原本热度就不高的它因为价格又有所回升,所以销售寿命也被延长了,如今在部分分销商处它依然还是有货的状态,不过如今这款华为旗舰的价格还是慢慢的随着时间掉了下来,如今已经是沦为千元机了。

其实华为nova5 Pro基本配置真的还挺不错,麒麟980的性能对比现在千元机的性能肯定不差,而且这款手机还支持了40W超级快充和光学屏幕指纹,另外它还拥有着4800万像素后置四摄和3200万像素前置单摄,不过最为吸引人的,还是这款手机已经成功适配了鸿蒙系统,不差的硬件配置再搭配上更出色的系统,体验比目前市面上的千元机好多了。

至于华为nova5 Pro如今的具体市场价格是被调控到了1381元,这款昔日的华为旗舰确实是沦为千元机了,对比如今市面上的千元机而言实力更强,不过对于华为手机粉丝而言,这款手机就显得更为难得了,因为近两年来华为公司很少推出千元机,所推出的千元机和这款手机差距非常大,而且预计未来起码两年的时间里,华为旗下都很难有超越这款手机的千元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