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华为Mate50越来越近,工程机堆料足已测试阶段,5G麒麟或将回归!
时间:2022-01-17 来源:百姓资讯网

华为Mate50工程机曝光,硬件堆料足期待5G回归。

最近看到一条消息,2021年我国5G手机的出货量是2.66亿,5G手机的价格已经下探到千元机。可2021年华为发布了那么多手机,但他们都有一个痛,没5G。就连最新的P50Pocket,近9000的价格也是4G机型。作为5G时代专利最多的厂商却没有自己的5G手机,这也让华为被屡屡质疑。

其实我们都知道,华为海思的麒麟处理器无人敢代工,只有从高通买入骁龙处理器,但高通也别有用心的只提供4G处理器给华为,这才是华为目前所处窘境的根本原因。

好在最近有好消息,据知名数码博主@菊厂影业 Fans 爆料,华为Mate50已经进入了工程机测试阶段,测试版里有5G的麒麟9000和4G的骁龙8 Gen1两个版本。

这次Mate50堆料也是非常猛。

它将搭载与iPhone 13 Pro系列同款的LTPO屏幕,能在降低帧率切换延迟的同时更好地降低功耗。中间打孔瀑布屏曲面弧度达到88°以上,屏占比更高。

摄像头仍是双环设计,主摄采用索尼超大尺寸光圈传感器并首发连续光学变焦技术。即使变焦5倍的情况下也能让画面接近无损。它将应用XDOptics拍摄算法,但是否还能与徕卡合作但是个让人怀疑的事情,此前小米与徕卡合作的消息也是甚嚣尘上。

内存上应该是8GB+256G版起售,而顶配会直接冲到12GB+1T的存储配置!旗舰手机一定会有个旗舰的样子。

Mate50应该会搭载鸿蒙3.0操作系统,在流畅性与人机体验上都有提升。如果真的能够有5G版本,那一定是今年机皇的有力竞争者。

其实我感觉,无论是5G的麒麟9000还是4G的骁龙8 Gen1,从性能上来说Mate50都不会让人失望。

如果说2021年的机皇是iPhone13系列应该没人会反对,虽然国产厂商也在努力推出高端机型,可无一例外都被iPhone按在地上摩擦。

无论搭载的是骁龙888还是骁龙8Gen1,设计缺陷造成的散热问题始终无法解决。这也是为什么两年前发布的华为Mate40Pro,仍名列京东高端手机销售排行榜前列的原因,麒麟9000依旧能打,虽然麒麟9000发布已久,但是功耗以及发热比骁龙888更低,即使面对着骁龙8Gen 1也能凭借着设计优势在运行效率与散热上有得一拼。

在2022年1月1日的时候,华为海思发布了一张新年海报:2022,向芯而行。配图里就出现了麒麟的吉祥物。希望新的麒麟处理器也能早日归来,浴火重生。

此前余承东曾表示,华为5G一定会王者归来。华为的北欧及加拿大地区总裁 Derek Yu也透露,华为 Mate 50系列将会在 2022年以全球发布会的形式亮相!那不如就让我们期待一下,5G华为的回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