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入门级家用SUV,选日系还是韩系?锋兰达对决智跑Ace!
时间:2022-01-17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21年,SUV累计零售销量达到了922.1万辆,跟轿车一样,顺利突破了900万辆。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各大车企自然会想尽办法,从中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以广汽丰田为例,其在2022年1月份就接连向市场推出了锋兰达、威飒(参数|图片)两款重磅SUV车型,进一步提升了SUV家族的整体战斗力。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一款入门紧凑型SUV,锋兰达的售价为12.58-16.98万元,而同样定位为紧凑型SUV的起亚智跑Ace的售价是13.98-15.78万元,两者价格比较接近。另外,锋兰达和智跑Ace的轴距皆是2640mm,这意味着它们必定会成为彼此的对手。

那么,花一样的钱,选丰田锋兰达还是起亚智跑Ace呢?下面,轱辘哥就通过两车对比,告诉大家答案。

外观:锋兰达车身配色丰富

锋兰达(参数|图片)的外观基本延续了日版卡罗拉(参数|图片)Cross的设计,左右两侧向下延伸的网状前格栅与犀利的前大灯组合,给人一种时尚又霸气的感觉,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此外,新车还将提供萤石蓝、珊瑚红、琉璃金、沙漠金等车身配色供消费者选择,可轻松满足消费者对时尚感的追求。

与锋兰达不同,智跑(参数|图片)Ace的前脸设计更常规一些,不过新车根据动力不同提供了不同的前脸设计,其中2.0L车型的进气格栅为直瀑式设计,而1.5T车型则采用点阵式格栅设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另外,智跑Ace 1.5T车型还加入了撞色饰条,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

灯光配置方面,锋兰达全系标配自动头灯,同时绝大多数车型还配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可惜的是,锋兰达并没有标配LED大灯。至于智跑Ace,其标配LED大灯、自动头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而自适应远近光则只有部分车型支持选装。总的来说,锋兰达与智跑Ace的灯光配置各有特点,大家可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在车身尾部,锋兰达和智跑Ace都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其中锋兰达的尾灯造型较为锐利,与前大灯形成呼应,而智跑Ace的尾灯采用纵向布局,给人带来了更为硬朗的视觉体验。此外,智跑Ace还在尾部加入了排气装饰件,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氛围。

车身尺寸方面,锋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其中轴距与智跑Ace保持一致,但车身整体要略小一些。相同的轴距意味着车内的乘坐空间相差不大。可单论车身大小的话,还是起亚的智跑Ace更占优势一些。

内饰:智跑Ace设计更时尚

内饰部分,锋兰达和智跑Ace都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但是智跑Ace的内饰设计看起来会更时尚一些,这主要是因为它加入了撞色等设计。锋兰达的内饰设计跟凌尚(参数|图片)十分相似,整体偏简约,符合追求简洁设计的消费者的审美,但时尚感不如外观明显。

两车PK,自然少不了配置的对比。轱辘哥选取锋兰达CVT豪华版车型(14.98万元)与智跑Ace 2.0L精彩版(14.98万元)进行对比。在官方售价相同的情况下,锋兰达CVT豪华版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和配置,安全配置明显比智跑Ace 2.0L精彩版多。

其实,智跑Ace并没有配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功能,只有部分车型支持选装。如果你想不选装就拥有诸多安全配置,那锋兰达无疑更适合你。

动力:智跑Ace动力更丰富

虽然智跑Ace的安全配置不如锋兰达丰富,但是它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动力方面的选择更多。具体来看,智跑Ace搭载了2.0L+6AT和1.5T+7DC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47kW(200马力),超越了不少2.0T发动机,动力十分强悍。

锋兰达目前只有2.0L+CVT动力总成,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171马力),比智跑Ace的2.0L发动机略高一些。至于油耗,锋兰达的NEDC综合工况油耗可低至5.7L/100km,而智跑Ace的NEDC综合工况油耗可低至6L/100km,两者相差不大。

悬架方面,锋兰达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而智跑Ace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悬架方面似乎是智跑Ace更厚道一些。至于轮毂尺寸,锋兰达和智跑Ace都配备17和18英寸轮毂,只不过智跑Ace的18英寸轮毂更普遍一些。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锋兰达在安全配置方面占据不小的优势,而智跑Ace则在车身大小以及动力丰富程度上占优。如果你十分在意出行的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选丰田的锋兰达比较好。假如你对车身大小格外在意且追求更强的动力,那起亚的智跑Ace更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