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理想ONE车机史上最大更新!官方发保姆级使用攻略
时间:2021-12-14 来源:百姓资讯网

与小鹏和蔚来汽车一致,理想汽车也在车机3.0 OTA升级版本中,迎来了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而3.0 OTA升级版本,也是理想ONE车机史上最大升级,增添了诸多功能,理想汽车官方也送出了保姆级使用说明。

车机升级之后,理想汽车APP可以提前设定座舱内温度,设置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并完成例行安全检查(胎压、保养等);

2021款理想ONE(参数|图片)标配800万像素摄像头、地平线“征程3®️”自动驾驶专用芯片、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传感器和4颗环视摄像头,能够应对复杂路况,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摄像头有效可视距离达到200米,识别角度达到120度;毫米波雷达每颗识别范围达150°,探测距离超过110米。第一次使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前,需要仔细观看车机内功能讲解视频,并在理想汽车APP通过“LKA车道保持辅助”及“导航辅助驾驶”答题考试。驾驶过程中,当车辆进入高精地图覆盖路段后,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开启导航辅助驾驶。第一种,驾驶员回拨两次拨杆。第二种,LKA车道保持辅助开启状态下车辆将自动切换至导航辅助驾驶。为安全起见,在一、二排有乘员未系安全带的情况下,将无法开启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行车中途松开安全带,导航辅助驾驶将逐级提示关闭(30秒白光提醒、30-60秒红光提醒、60秒以上)需要驾驶员在收到提醒后尽快接管车辆。

在导航辅助驾驶支持的高速路段 ,该功能开启后,车辆将进入导航辅助巡航阶段,并根据导航路径完成提前变道、上下匝道等动作。同时其支持识别车流速度,在前方车流缓慢时会自主提示您向快车道并线超车,在执行并线动作前车辆会询问驾驶员是否执行,驾驶员可以通过方向盘右侧OK键进行确认。

开启导航辅助驾驶后,车辆将自动按当前道路限速行驶,当限速变化时,车速也随之自动调整。即将途经复杂路段、施工路段、大曲率弯道、加塞车辆等路况,车辆会发出提醒,驾驶员需在必要时接管车辆。而在遇到紧急情况时FCW前方碰撞预警及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会自动启动,当即将驶出高精地图覆盖路段时,车辆将提醒驾驶员,即将退出导航辅助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