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泾县“复兴少年宫”正式开课
时间:2021-11-30 来源:百姓资讯网

央广网泾县11月30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张濛 胡明惠)11月27日,泾县首个“复兴少年宫”正式开课,泾县爱育幼童志愿者和20余名儿童参与首次开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泾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山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组织。

山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少年宫”根据参加孩子的年龄,开设了德育课、美术课和户外手工课。当天下午两点,在家长的关注和孩子们的期盼中,“复兴少年宫”的美术公益课为开课仪式拉开了帷幕。来自泾县爱育幼童的志愿者老师教孩子们拿起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给洁白的画纸穿上七彩的“新衣”。美术课后,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观看了由志愿者讲述红色故事视频。最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来到幕溪河公园,通过收集落叶,完成了名为“秋天在哪里”的手工装饰画。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述了生态环保知识,组织大家在现场开展了捡垃圾活动。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基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抓好抓实。此次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群众“心愿单”反映的留守儿童、学龄前儿童需要托管服务的要求,将首个“复兴少年宫”设置在泾川镇山口社区的1CM红色驿站,旨在依托山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积宽大、交通便利、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优良条件,为附近小区里的双职工家庭里的留守儿童、周边农村籍的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提供素质培育、文明实践服务,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目前,“复兴少年宫”的每周开放时间是周六和周日的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内部划分为读书区、电影区、写字区、活动区、舞蹈区,配备有专业的投影设备、健身器材、上千本益智读物,还有少年儿童喜欢的各种玩具,象棋、水彩笔,深受附近儿童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