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联合国驻华官员、企业高管为大湾区"带货":极富潜力、充满机遇
时间:2021-11-26 来源:百姓资讯网

“大湾区:一网相联”分论坛现场(张琪/摄)

11月24至25日,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市举行。25日下午,在“大湾区:一网相联”为主题的分论坛上,联合国驻华官员、企业高管、电商主播等各界人士共话媒体与大湾区融合发展,搭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联合国驻华总协调员常启德发表视频主旨演讲时说,粤港澳大湾区将继续当好中国对外开放的门面,以及成为分享中国协调发展经验的平台。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在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粤港澳大湾区具备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巨大潜力,其丰富的金融、科技和人力资源将有助于中国经济实现从制造业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

“现在的大湾区是一个极富活力的地方,这里有高科技,有创新的理念,有丰富的机会,大湾区是未来最重要的一个区域。”被外界称为“大湾区的女儿”、信德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表示,大湾区可以借用媒体的力量,除了介绍大湾区的经济发展,还可以围绕人文湾区,把大湾区的故事推向外界。

知名电商主播薇娅也来到论坛现场为大湾区“带货”:“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我要带货的这个‘产品’非常特殊,说到这个区域,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美食,但今天我要讲这里的文化……此时不来何时来,54321,上链接!”

薇娅还讲到,自己的创业之路与大湾区颇有“渊源”:“2012年时,我开始创业,地点就在广州。我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大湾区是一个有梦想的地方,这里有着非常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包容、创新、有科技未来感的地方,对于年轻人来说,充满了机遇。”(海外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