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青春正当时 , 凝聚“九图青锋”力量
时间:2021-11-18 来源:百姓资讯网

青春正当时,青年有担当。在疫情防控、便民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苏州浒关经开区九图村青年争当先锋,展现青年新风采,凝聚青春力量。发挥青年先锋力量 助力乡村防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青年志愿者在路口张贴防疫海报宣传,倡导个人防护不放松,切实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引导村民科学防控,多渠道、多形式营造浓厚抗“疫”氛围。

青年志愿者们全天候岗亭值守,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认真检查行程码和苏康码。值守村庄入口的他们,是日月轮回里坚守的人,是乡村防疫的青春力量。

发挥青春热血力量 倡导“爱与陪伴”在每个传统佳节,“青锋”队伍通过慰问、亲切交谈、帮助老人清扫屋子等方式给予独居老人爱的关怀与陪伴。每月一场的孝老爱亲便民服务中,志愿者们提供理发、义诊、磨剪刀、补衣服、修鞋等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助力乡村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暑期七彩夏日活动、周末亲子心灵活动中,都不乏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九图少年儿童提供书香阅读、革命故事讲述、亲子瑜伽、糕点制作等多元志愿服务,使亲子关系升温,呵护孩子快乐成长成才,奏响“爱与陪伴”主旋律。

发挥青年担当力量 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为加快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九图村青年志愿者们自发组建了一支“人居整治我先行”青年先锋队伍,穿上红马甲“变身”宣传员、保洁员。他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田地,用实干赢得村民的声声称赞。

青年志愿者们以青春色彩装点乡村墙面,以青春之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用画笔勾勒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全新面貌。

对于“九图青锋”而言,最酷的青春,是在生命里最旺盛的日子里,像爬山虎一样,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向上攀缘,把青春的绿色铺满乡村振兴的漫漫征程,用担当作为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