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兴利中国”书法纪念章隆重面市
时间:2021-11-11 来源:百姓资讯网

由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发行并总经销、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的“兴利中国”书法纪念章今天面向全国发行。

纪念章为20克银质纪念章,最大发行量为1万枚,采用99.9%足银打造而成,形制为圆形,内嵌合金机械构件。

纪念章正面图案采用书法家王安先生行书“和”字作为设计主体元素,刊“遂堂王安”的落款与钤印。纪念章结合中国书法纪念币中的金文“中国”、隶书“兴利”、楷书“家”的字样,通过章内的机关联动设置,依次显现“兴利中国”或“兴利家国”字样,引入了时下流行的盲盒概念,形式上展示四种极具代表的书法艺术字体,再现书法纪念币中经典。内涵上讲述以“和”为本,以“和”为贵,抒发“兴利中国”、“兴利家国”的爱国情怀。背景辅以荷花纹、蜻蜓等元素,营造灵动饱满、端庄古朴的深远寓意。

背面主体图案选以吉祥文化“必定如意”概念进行设计,选一杆毛笔、一柄如意、一锭银锭进行组合,辅以如意祥云,寓意事业学业发展必定如自己所愿而称心满意。

图片1.png

该纪念章质量工艺技术标准严格按照行业标准执行,采用浮雕、喷砂、彩印、幻彩等工艺,镜面平整,图案清晰,雕刻精细,造型逼真,内容丰富细腻,并配发具有防伪技术的鉴定证书及精致典雅的包装盒。纪念章设计风格采用“工匠纪念章”的设计理念,由20克银章镶嵌机械结构件组成,工艺上持续升级改良,通过全新的拨片式构件实现了多画面的切换展示,经电镀铑后可确保不氧化变色,以增加把玩性。

该纪念章以中国书法艺术元素精髓展现文化自信,体现爱国情怀,以吉祥文化“必定如意”寓意寄托人民的美好期望,具有很好的欣赏性与收藏性。

纪念章于今天在中国金币总公司的线上渠道金币云商APP首发,随后中国金币经销商业务支撑体系28家试点商将在和合币选小程序上展开发售,后续将在中国金币特许商渠道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