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调研机构:半导体短缺推动各国竞相实现自给自足
时间:2021-05-24 来源:百姓资讯网

集微网5月24日消息,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半导体短缺刺激全球和国家投资计划》指出,半导体短缺推动了各国为实现自给自足而进行的新一轮大规模投资。

报告指出,汽车等细分市场的需求早于预期复苏、疫情驱动的需求、晶圆代工厂产能投资不足、库存不足、双重订单和自然灾害等一系列因素的共同作用导致了半导体短缺,促使许多国家展开大规模投资竞赛,以确保供应。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称,半导体短缺已经推动包括美国、中国、欧洲、韩国和台湾在内的国家和地区为半导体制造业提供政府激励和直接投资。半导体在消费电子、通信、航空航天和国防系统、汽车、金融服务以及几乎所有产品的制造和交付中都扮演着关键角色。培育自己的半导体生态系统,以确保供应不受意外贸易中断的影响,符合各国和地区的利益。

分析师认为,虽然解决半导体制造业短缺地域多样性问题很重要,但各国必须使其投资合理化,以满足国内半导体行业的需求。总的来说,各国需要从成本效益和现实结果的角度出发,而不是为了不切实际的目标,从而找出如何最好地针对政府对半导体的投资和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