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凭什么!欧文都能进三阵,威少就不行?篮网老大是欧文?
时间:2021-05-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伴随着NBA常规赛落下帷幕,各项奖项的评选也逐渐落入尾声,除了约老师的MVP,这样毋庸置疑的荣誉之外,其他诸如最佳阵容的评选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质疑的声音出现,其中争议最大的,就要属本赛季极有可能进入最佳三阵的凯里·欧文了!

常规赛中,欧文累积出战54场比赛,场均出战34.9分钟,可以贡献26.9分4.8篮板6助攻1.4抢断,投篮命中率50.6%,三分命中率40.2%,罚球命中率92.2%,是联盟今年唯一一个进入“180俱乐部”的球员,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九位取得这一成就的球员,前面的八人分别是:拉里·伯德、马克·普莱斯、雷吉·米勒、纳什、诺维斯基、杜兰特、库里、布罗格登!

能够进入180俱乐部,欧文本赛季的效率值不用多说,再加上篮网东部第二的战绩,配合场均26.9+4.8+6的个人数据,似乎不要说进入三阵,就算是二阵、一阵也有希望,不过这些都是建立在欧文单核带队的基础上,然而事实上,很多球迷和媒体都认为,篮网本赛季的优秀战绩其实和欧文并没有太多关系,真正率领这支球队走向东部第二的,是新援詹姆斯·哈登和杜兰特两位大佬,至于说欧文,最多只能算个三当家而已!

这样的说法绝不是空穴来风,根据数据统计,本赛季篮网赢下的48场比赛中,欧文出战的场次仅占其中的31场,而且这31场里,大多数还是与哈登或杜兰特同时在场的情况,真正单核率领篮网取得胜利的场次,欧文这边绝对是屈指可数,除此之外,本赛季欧文连续的因个人原因请假缺席比赛,也让媒体和球迷对他的印象分大打折扣,毕竟NBA到底是个商业联盟,欧文这样的行为,绝对是有愧于球迷的。

欧文个人方面的原因是一层面,另一方面他的最佳阵容饱受质疑的原因,则是联盟中有多位比欧文更值得进入三阵的球员,且不说同队的詹姆斯·哈登、就是奇才队场均三双的威少,还有打出了联盟第一战绩的爵士队当家米切尔,这些球员不论是在数据还是场上的影响力方面,都不会输给欧文多少,而这才是欧文进入三阵争议声不断的最重要原因,毕竟自己支持的球星没有得到的,让欧文这样一个似乎并不够格的其他球星拿到,那些球迷们又怎么会甘心呢?

归根到底,欧文进入三阵,在小编看来只能是联盟对球星人气上的考量结果,毕竟欧文的球风属实华丽,常年球衣销量排行联盟前列的他,在人气上一直是球星中最顶级的那一档,再加上身处纽约这座大都市,媒体们很难不给欧文一些印象分上的加持,而这可能也是欧文进入三阵的真正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