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为什么嚼槟榔的人,更容易交朋友
时间:2020-01-18

小编认识一位常年混迹律师界的湖南朋友,有一天跟我闲扯的时候突然提了一句,你知道吗?嚼槟榔的人更容易交朋友。

时来了兴趣,朋友眼睛毒辣也是圈中出名的,连问其中有什么玄妙,听完朋友的经历哑然失笑,旋即又觉得蛮有意思,所以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朋友有一次坐火车从广州到武汉出差,他是槟榔老口子,因此上车的时候买了一包槟榔,一路上经过韶关衡阳到长沙,长沙的乘客上车,他的车座旁坐了几个,快到岳阳的时候,朋友习惯性的掏出槟榔嚼,过了一会儿,旁边的长沙乘客竟然主动又不失礼貌地向他要口槟榔吃,而且神色自若,显然不是第一次像陌生人要槟榔,于是朋友连忙递上槟榔,并与他攀谈起来,过了一会儿,又有人加入群聊,当然也有趁势分享一口槟榔的,一下子独自一人的旅途也不觉得无聊了,还交了不少朋友。

所以我朋友眼里的湖南人就是这样的,率直、开朗而且非常健谈,这大概跟他的这次经历有关,其实在湖南,槟榔确实是结交朋友的社交利器,不管是老朋友还是刚结识的朋友,还是陌生人,总会有淳朴而且笑容灿烂的朋友递上一颗槟榔,小编去小菜摊上买菜,只要这边几颗豆腐,那里半两瘦肉,一圈转下来,摊主送上的槟榔能攒满一小口袋,这也许就是湖南特色的交友之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