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成都开出首家社区贷款门店,居民不出小区可办多家银行贷款
时间:2020-01-08 来源:成都在线

      “办贷款,跑银行”,是中国老百姓千百年来融资的常态,这段历史在成都首次被打破——1月5日,成都首家社区贷款门店“众象金服天府世家店”“众象金服锦城大道店”正式开业,这标志着四川省内贷款服务网点首次进驻社区,未来老百姓不出小区,就可以像去社区菜店买菜一样获得多家银行金融服务,实现“挎着菜篮办贷款”。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这两家社区门店分别位于锦城大道1062号、锦城大道993号,其两侧有天府世家等住宅区、城南房管局、成都银行等服务网点,而小区门口贷款服务网点仅此一家。

      首家社区贷款网点开业是个新鲜事,开业当天吸引了社区居民纷纷驻足拍照,其中有不少居民走近门店,询问具体的贷款服务项目。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一位询问贷款服务的杨阿姨,大妈拿着一张刚刚领到的金融服务产品清单,对记者说:“以前办贷款跑银行,要进城好几趟,打电话找中介,总看新闻说被中介套路。现在小区开了贷款门店,挎个菜篮子就把贷款办了,方便多了,也放心多了。”

 

      资料显示,四川省有30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很多企业有发展和融资需求,但以往跑银行,找中介都颇费时间。记者测算了一下,以南城为例,天府三街到金融广场驾车往返要80分钟,科学城要2个小时,到时代广场时间更长。如果办一轮贷款往返3趟,就要花费3个半天甚至更长。

      “以前吃饭要开车找餐馆,现在点外卖就送上门。众象金服在想,为什么金融服务不能做成‘外卖’?天府世家社区店开业后,我们还将开展‘贷款上门’服务,附近1公里的居民,手机一点,融资顾问上门,现场比对多家银行贷款产品,让贷款从老远进城,到不出小区,甚至不出门!”众象金服董事长张净对记者说。

      据了解,众象金服是成都助贷机构头部品牌,也是率先推出“银行直贷”服务的机构。其银行直贷产品“不吃利差,无隐形费用”,顾客直接从银行获得资金,相比市面上多种变相收费、贷款资金来源不清晰的中介服务,顾客更放心、更安全。而天府世家众象直贷门店和锦城大道众象直贷门店,既是成都首家社区贷款门店,也是其第二、三家门店。众象首家门店——天府中心门店于2019年4月开业,是成都助贷行业首家线下门店。

      成都首家社区贷款门店的开业,也是得益于银行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对发展银行直贷业务的战略支持。根据有关部门,相关政策指示: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金融服务下沉,是银行的重要工作。

      老百姓来银行直贷社区网点,就可以获得各种金融产品和服务。未来,金融服务的重心也是提升便利性,让老百姓不出小区,就既能买菜,也能信贷!

      在被问到社区贷款网点经营数据时,张净对记者坦言:“老百姓通过社区贷款门店办贷款,可以对接多家银行,选择最适合的产品,费用和银行一样。但线下门店租金、人力成本更高,相比之前成都助贷行业普遍扎根金融街总部的模式,经营成本高出60%。即便如此,众象将引入更多银行的更多产品,计划用3年时间,预计战略亏损1.6亿,在成都布局60到100家门店,让更多居民能‘挎着菜篮子办贷款’,下班回家办贷款,让贷款不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