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DataMesh应邀亮相AWE Asia2017北京东莞两地同时分享混合现实助力传统行业智慧升级
时间:2017-08-03

   2017世界增强现实亚洲博览会AWE Asia于7月下旬在中国北京、东莞、西安三地同时举行,这也是该展会首次落地广东。

AWE起源于美国硅谷,一共举办过7届,是专业人士参加最多,参展商水平最高的AR/VR行业国际盛会。在2017年5月AWE美国Santa Clara的主会场中,企业级别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应用得到了最多关注。这两年,伴随着增强现实产业在国内外得到迅猛发展,很多国内外行业企业及制造企业都希望在国内寻求与AR在更多领域的对接。而以东莞制造业为代表的珠三角,代表着国内最为先进的制造业水平,且过去数年一直致力于借助新科技为传统制造业转型提速,希望展会为AR/VR企业和立志借助新科技加速转型的传统制造业提供展示、交流、对接的桥梁。

2017 AWE ASIA主要包含了展览展示,论坛活动(含国际论坛,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对接会,新品发布等环节,涉及AR/VR产业孵化,投融资,智能制造,内容开发,行业应用等领域。

作为混合现实技术先驱,DataMesh 技术负责人邬浩先生7月20日应AWE组委会的邀请,在国家会议中心做了题为“混合现实助力传统行业智慧升级”的分享。

分享中,邬浩先生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讲解了MR混合现实与VR混合现实以及AR增强现实的区别,以及DataMesh在用MR混合现实+大数据技术帮助传统行业智慧升级中,一些传统行业合作伙伴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式。

与此同时,DataMesh的华南大区负责人苏永锐先生在东莞也对制造业如何利用混合现实进行智慧升级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针对会展行业,汽车销售4S店,市政规划,楼盘销售等提升销售体验等领域,HoloHub混合现实展示解决方案基于HoloLens等设备,可以将尚未产出,或者难以直接观看到实物的产品,如楼宇沙盘,汽车结构等,栩栩如生地呈现在消费者眼前,还可以增加实物难以展现的内部结构拆解等表现方式,大幅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并降低展示成本。

用于室内设计行业,私人飞机内部装潢,会场展厅布置,博物馆的展品摆放等领域,HoloDesign混合现实设计解决方案是设计师与客户快速沟通的桥梁。传统室内装潢设计只能通过设计渲染图与客户沟通,由于角度和材质光线的局限,客户往往无法直观理解实际的设计效果,有可能出现空间感受不一致的问题。

通过混合现实解决方案HoloDesign,可以让设计师的作品直接融合到实际的房间之内,让客户非常直观地看到最终的设计效果,身临其境地感受空间和布局的协调性,并可以现场进行调整,极大提高效率,减少沟通成本。

而HoloReady混合现实培训解决方案则广泛应用于职业教育,产品销售培训,售后维修培训,医疗教学,公安消防演练等领域。

混合现实可以把曾经难以直观呈现的教学内容,以最直观的方式摆在学员面前,极大提升学员的学习乐趣和动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医疗公安消防等领域的教学成本,使学习更立体,更生动,更有乐趣。

所以,传统行业对混合现实技术的需求是明显而急迫的,而在利用混合现实智慧升级的过程中,由于混合现实MR的从业者较少,经验也比较缺乏,导致无力承接商业化的MR混合现实项目,此时缺乏一个连通二者的桥梁。

而使用DataMesh独立自主研发的MeshExpert Live!中间件可以极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MeshExpert Live!在微软Spectator View基础上,以第三方视角直播为核心,为MR混合现实开发者提供ME Toolkit组件,使开发者轻松实现多设备协同,云存储等服务器端功能,易设计,易集成,易部署,低成本地快速开发MR混合现实应用。您可以随时随地利用任何MR/VR设备(HoloLens/Vive)、移动电话、Surface Studio和其它平板来进行远程演示以及跨平台内容展示。

目前,DataMesh作为世界领先的混合现实及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北京,西雅图,上海,广州,深圳,东京,伦敦等地都设有分支,并已经和微软,蔚来汽车,保时捷,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发展署等知名国际公司及机构展开深入合作。

关于DataMesh:

DataMesh成立于2014年,此前获IDG投资,一直在企业大数据和混合现实领域深耕,为顶级合作伙伴和商业客户服务。在企业应用AR、MR领域,DataMesh的海外的标杆公司DAQRI已融资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