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美克家居A.R.T.的坚守和创新|2021设计师中国之旅
时间:2021-06-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历时21天,巡礼23城,以“都市生活家 设计艺术+”为主题——美克家居A.R.T.品牌2021设计师中国之旅活动,于2021年6月13日在上海圆满落幕。活动中,就新零售、设计美学、生活艺术等议题,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

葛总讲到,美克家居A.R.T.品牌设计师中国之旅活动已进入第六个年头,A.R.T.品牌与包括刘道华、张灿、关天颀、李奇恩、万浮尘等在内的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们一道,通过城市巡礼主题演讲的方式,将品牌背后秉承的家居生活文化理念带给当地的同时,无疑也引发了人们对家居设计、艺术和美学的探讨和认同。

从左至右:设计师刘道华、张灿、关天颀、李奇恩、万浮尘

此次设计师之旅聚焦在家居设计与都市生活的关系上,FCD•浮尘设计创办人、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万浮尘讲到“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一定是一个生活家”。空间进化、彩虹石创始人/首席设计师 关天颀也认为,尽力抹去“设计的痕迹”来传达友善的态度,而仅存的“表演”也是为了生活。于此,葛总深有感触,“在A.R.T.的认知里,我们认为任何一个热爱生活并懂得享受生活的人,都可以符合‘都市生活家’这个标签。”

通过一件件原创设计的家具以及由此营造的文化艺术空间,为人们的都市生活增添更多美的视觉享受和熏陶,成为家居行业研究的新课题。首先,针对都市人的不同个性化的需求,家居产品要足够丰富多元,为此,企业除了要顺势进行新零售革新,还应不断迭代优化前端供应链系统;其次,提升人们的居家生活品质非一日之功,企业要通过在全国举办线下活动等形式,进行持续的投入和不断的升级,以获得更广泛和持久的影响力。

后疫情时代,人们越发注重居家生活品质,尤其是以85后90后为代表的新消费势力的迅速崛起,他们对家居的诉求已不再满足于“凑合能用”,“达到想象”的生活境界成为追求的常态,消费加速升级对家居企业提出了更高挑战。美克家居A.R.T.的应对之道在于坚守和创新,“我们选择坚定初心修炼内功,从设计、产品、服务三方面进行升级。”

美克家居定位中高端,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并将产品的设计理念进行前置,实用性、艺术欣赏性和舒适度三个维度均综合考虑,这将致力于为人们的生活空间提供更高品位的服务体验。

搜狐焦点家居获悉,A.R.T.作为美克家居旗下品牌,目前已逐渐形成了A.R.T.经典、A.R.T.都市、A.R.T.西区、A.R.T.空间及Jonathan & Richard、yvvy等品牌矩阵。“之所以搭建这样的品牌矩阵,正是我提到的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葛总讲到。

每个品牌均呼应着不同的细分消费人群,“我们观察到消费市场上对北欧极简主义风格和自然舒适家居的需求不断上涨,同时支持传统主流审美的受众也依然占据着一定比例,所以A.R.T.经典的基础上,推出都市、西区、空间等副线品牌。”以A.R.T.都市为例,其旨在给千禧一代带来都市新奢元素,演绎兼具理性与感性的个性化空间体验。

通过A.R.T.多品牌矩阵,美克家居在不断地与消费者交流、沟通,以此探索家居生活空间的可能性。经过6年的坚守,A.R.T.品牌倡导的美学理念已深入人心,以“都市生活家 设计艺术+”2021设计师中国之旅为例,搜狐焦点家居观察到,已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主动参与到自己家庭生活空间的打造中,而通过美克家居软装设计上的加持,他们对美好的追求得以实现,“连续六年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的观念能够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激发他们更多的生活灵感。”

截至目前,A.R.T.品牌在美克家居加盟业务的推动下,旗下近300家品牌门店已经遍及中国的150多个城市,总面积超过160,000㎡。此次设计师中国之旅巡礼的23城,不乏一些沈阳、苏州、濮阳等非一线城市,渠道的下沉在葛总看是美克家居顺应消费市场的应有之义,他认为,下沉市场当中的消费潜力不容忽视,消费升级的城际地域之别越来越小,“我们将美克家居A.R.T.品牌倡导的设计理念和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广大的消费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