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降低血液粘稠有妙招,日常生活中既简单又实用的办法有5个
时间:2021-10-17 来源:百姓资讯网

在医院抽血化验或解读检验报告时,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医生会提示您血液粘稠,日常生活要多注意控制饮食和调养。

那么,血液粘稠是怎么回事,会带来哪些健康问题呢?

血液的粘度是形成血流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血液粘稠就是血液粘稠高也被称为血稠。

在医学上叫高粘稠血症,中老年人易患,可经血液流变学检查确诊。

当某些疾病使微循环处的血流速度显著减慢时,血细胞可发生叠连和聚集,血液粘度升高使血流阻力明显增大,总而影响微循环的正常灌注。

临床上有很多疾病,如动脉硬化、脑血栓、心肌梗死、高血压、糖尿病等都与血稠有着密切的关系。

所以,如果体检时检出血液粘稠,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同时积极调整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有5个简单、有效的办法可以帮助降低血稠。

1. 要养成爱喝水、多饮水的好习惯

传统医学认为,针对很多疾病“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水补”。

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廉价易得。血液中的水分的多少对血液黏稠起着决定性的影响。

血稠人群可以早、中、晚各饮一杯蜂蜜水或凉白开水,既有利于稀释血液,还可以润肠通便。夏季爱出汗,血液粘稠度较高,更要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