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春季肠胃疾病多发 摩罗丹呵护胃健康
时间:2019-03-04 来源:百姓资讯网

    虽已立春,天气有逐渐回暖之意,但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再加上天气多变,时有寒潮过境,天气乍暖还寒。这一时节,如果自身保健意识不足,极易引发胃肠道疾病或胃病复发。因而,每年春季都是肠胃疾病的多发期。那么,春季肠胃健康保健,我们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肠胃疾病已成为春季的多发性疾病

    众所周知,胃是一个对外部变化很敏感的器官。当气温突然下降,在寒冷的刺激下,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会受到干扰,受其支配的胃肠道的正常运作规律会被打乱,消化液分泌失调,这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消化性溃疡的发生。其次,食品卫生安全的影响。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种细菌、微生物也随之活跃,一旦饮食不当,就容易引起胃肠疾病。而当我们吃了之这些不卫生的食物后,就会造成肠道菌群失调,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等。再次,紧张的心理状态也是导致胃肠病发生的重要原因。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会有紧张焦虑的情况产生。而当人们出现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时,脑部某些神经递质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影响胃肠蠕动和分泌功能,使胃肠道疾病复发和加重。

    三分治七分养,摩罗丹护胃健康

    面对季节更替对胃部健康的影响,首先要做好防寒工作,防止腹部受凉。要注意根据气温的升降适时增减衣服,加强保暖。夜晚睡觉时要盖好被子,尽可能减少因腹部受凉而引起胃病复发或加重的机会。其次,规律饮食,注意饮食卫生。要注意避免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的过多摄入,遵循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的饮食原则。再次,保持身心愉悦,工作、生活劳逸结合。紧张、焦虑等心理状态会影响脾胃功能的正常运转。边吃饭边思考问题,亦或者把商务谈判、工作会议带到饭桌上,这些做法都不可取。此外,天气晴好时,适当的进行户外运动也有助于我们消化功能的增强。

    当我们在春季出现肠胃消化问题的时候,可以通过选择药性温和的中成药物进行治疗,如摩罗丹。摩罗丹严选十八味道地中药,君臣佐使,配伍严谨,药性温和,针对性治疗各种急慢性胃炎,上市三十多年来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