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上海罗氏回应赫赛汀缺货现象:启用最大产能 在1-2个月内有效缓解
时间:2018-06-27

        2018年6月8日,新浪医药新闻第一时间报道了从今年3月起全国多地医院开始出现的赫赛汀缺货现象。在赫赛汀价格降低70%进入我国医保目录后,该药物的临床需求激增,全国多地出现短缺问题,甚至很多患者出现了断药而被迫中断治疗的情况。作为一款进口药品,赫赛汀是乳腺癌治疗一线用药,目前还没有同成分、同功效的替代品。(详见:赫赛汀中国市场严重缺货 罗氏为提高产能已经转换工厂

        就在昨天(6月12日),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赫赛汀在中国市场供应情况的声明称,上海罗氏对赫赛汀在中国市场的供应高度重视,已经积极采取多项切实措施,包括:在全球范围内贯彻“中国市场优先”的措施,供应中国市场赫赛汀的生产基地启用最大产能的生产方式,并将供应其他市场的赫赛汀转移到其他工厂;在国内,上海罗氏也与相关合作方优化物流渠道,提升配送效率,在各省市区域间进行统筹调配等。为了满足赫赛汀在中国市场未来的持续供应,上海罗氏还向国家申请将供应中国市场的赫赛汀由现有生产基地转向更高产能的生产基地

        2017年7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赫赛汀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极大减轻了癌症患者的经济负担。各地政府积极响应,在3个月内新的医保目录便在大部分省市落地执行,较以往医保目录更新后落地执行大幅提速,全国范围内对赫赛汀的用药需求也在短期内出现了激增。

        在过去一个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相关部委仔细听取了患者和企业的反映,充分调研和论证解决办法,在药监局药品化妆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和药品审评中心加班加点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加速批准了赫赛汀转移至高产能生产基地和到岸进口药品加速放行的两项申请,据此,上海罗氏预计赫赛汀在中国的供应紧张状况将在未来一至两个月之内得到有效缓解

        同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为缓解本次赫赛汀供应紧张作出加速审评审批的相关决定,充分考虑到了广大中国患者对赫赛汀的实际需求,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始终将人民健康福祉放在首位的理念。上海罗氏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快速决策,以及在此过程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政府等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罗氏表示,将按照相关法规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尽快实施后续程序,与各方通力合作,确保广大患者尽早接受标准化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