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2018全球药企TOP50出炉 未来挑战与日俱增
时间:2018-06-27

        在最新出炉的50强中,大多数榜单企业都守住了自己去年的位置,而面对生物制药和医疗保健市场不断变化的挑战和未知的影响,他们也将不断做出新的应对方法以寻求更多的发展和机遇。

        6月11日,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公布了2018年全球制药行业TPO50排名。与过去的一年相比,辉瑞依然稳住老大位置,整体排名而言,并没有太大变化(见下表)。 就销售额增长情况而言,强生与罗氏保持了较大的增长。排位没有大变化,但是核心产品的销售却出现很大的变化。

        研发投入前五名分别为罗氏、赛诺菲、诺华、辉瑞、默沙东,其中赛诺菲投入相较此前增长了46%。赛诺菲目前处在临床三期或者正在等待批准的项目有28个,其中有个是针对罕见病的研发项目。

2018年全球制药企业TOP50

 

 

        从各家研发趋势的角度来看,正在研发或者并购的项目中,罕见病用药研发的投入正在加大。根据报道,去年FDA批准了77个孤儿药上市,并且接受了476个孤儿药的申请。

        2017年生物制药的企业利润受到美国年底通过的税制改革影响,使得不少企业利润有所下滑。但从长远来看,美国将公司所得税将至21%,将大幅刺激生命科学的并购。

        从巨头的并购角度来看,上个月武田620亿美元收购夏尔,将改写TPO50的排位。根据公开的报道数据显示,基于此次收购,武田将有可能进入到全球制药业10强。

        对于接下来的影响,政府对药物定价的遏制极有可能对医药产业的竞争产生巨大的影响,目前美国政府新推出的改革定价策略,虽然没有具体的执行时间表,但是一旦落实,会对制药界产生很难估计的影响。

        相较而言,从各家企业表的表现来看,处方药产品将会继续加快市场的渗透,从而造成处方药费用的增加。尽管一些报告预测,今年发达国家在短期内品牌药物支出实际将下降并保持稳定。

        随着各种动态政策的影响,拥有强大而稳定的领导对生物制药企业而言从未如此重要过。当前,制药企业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市场压力,旧有的领导力评估方法,现在看来已经开始过时,传统的商业模式已经越来越受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