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新的“工资标准”来了,多地在10月后将开始执行!你的工资涨吗?
时间:2021-10-26 来源:百姓资讯网

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年的“双11”又来了,虽然说比起往年又早了,但是很多人还是在疯狂地买买买,而想要享受这个购物狂潮的欢乐,那么起码你手里要有闲钱才行。而作为普通人中的一员,想要买买买,那么就必须日复一日地上班赚钱了,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每个月发工资才是很多人关系的话题。

毕竟,努力辛辛苦苦地干一个月,赚到的钱也可以让自己享受更好的生活,不但可以享受购物的快乐,那么补贴家用也是非常需要的。而对于很多人来说,能否提高工资也是每年很多人关注的,虽然说不少单位每年都会有涨薪标准,但是真的能否加薪,还是要看个人和单位的,毕竟像我们这种好几年不涨薪都是很正常的。

值得一提的是,能主动给员工涨薪的企业还是少数的,很多人像我们这样的都是忙忙碌碌一年到头也没涨薪过。而我国为了照顾低收入群体,每年各个省份都会进行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这也是提高很多低收入群体的待遇。而今年已经到了10月份了,在我国很多地方的工资标准也有了“新调整”,那么你到底是否属于能否涨薪的那类呢?

虽然说涨薪是好的,今年以来已经有很多省份明确表示,要提高自省的薪资标准,不但可以提高很多依赖最低工资标准来涨薪的人员,还有一些专门做小时工的人员也是如此。尤其是在7月份的时候,上海市就优先提起了今年的涨薪计划,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已经达到了2500元,而北京市也在8月份进行了调整,将最低工资标准涨到了2320元,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好事啊。

随着北京、上海的涨薪开始,全国很多省份也开始了调整,包括广东、江苏、浙江、黑龙江、西藏和新疆等省份,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而到了10月份的时候,有消息表示,除了此前已经调整的省份外,此次还有8个省市将进行最低工资调整,有的最高的工资幅度将高达10%左右,可以看出今年很多人的工资都是有着不同程度的上涨的。

很多人表示,自己赚的工资是最低工资标准的好几倍,这些涨薪是跟自己没关系的!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是不是得,要知道在我国上班的时候,那么有的加班也是一种常态,如果你的公司经常加班,那么你的加班费其实也是跟最低工资标准挂钩的,如果你不可避免地需要加班,那么你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对于你的加班费也是要进行提高的。而且,大多数人的社保其实也是跟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有关系的,毕竟有的人交得少,但是最低工资标准一上涨,那么每个月你缴纳的社保也会上涨,这对于以后退休养老也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