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比亚迪给特斯拉递“刀片”,市值一度破9000亿元
时间:2021-08-07 来源:百姓资讯网

距离比亚迪市值超过中石油仅两天时间,8月6日,比亚迪盘中涨幅一度超5%,总市值一度突破9000亿元;后以303.48元每股价格收盘,涨幅1.39%。

当日大涨的背后,是特斯拉与比亚迪“牵手”的传闻。在消息层面上,8月5日晚间,有媒体曝出比亚迪将于明年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配备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经进入C样测试阶段。

对此,比亚迪表示不予置评;特斯拉中国同样用“不予置评”回应AI财经社。

即便如此,对于这一传闻,行业人士普遍看好。汽车分析师张翔对AI财经社表示,进入到特斯拉这一知名国际车企的供应链,特斯拉也就为比亚迪刀片电池背书,未来对于比亚迪营收、现金流、产能利用等各个方面都提供了利好空间。在张翔看来,特斯拉的背书是比亚迪股价上涨的重要支撑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牵手特斯拉消息释放出的几天前,8月3日比亚迪刚刚在合肥完成新项目备案,按照规划,比亚迪将在合肥建设具备40万辆新能源汽车核心配套零部件生产能力的工厂。

在业内人士看来,要消化新增40万辆的零部件产能,供应外部是必然方向,与特斯拉之间的合作是可能的方向。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销量38.6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