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财富管理大时代,基金行业迈入超长景气周期
时间:2021-08-07 来源:百姓资讯网

“中国已经进入了老百姓投资理财意识的觉醒年代”,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彭兴韵在近日表示。

从数据来看,老百姓投资理财需求在与日俱增。据2021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存款增加14.05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7.45万亿元。

有专家表示,我国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已超过98万亿元,居民日益增多的储蓄资产需要做更好的资产配置。

这些资料一方面反映了老百姓“口袋里有钱”,思想和知识上也有一定的准备,另外一方面亦揭示了“存款搬家”是存在内在诉求的,属于客观发展的趋势。

在此背景下,我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有望迈进了黄金时期,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就在眼前。

财富管理大时代,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权益类投资步入上升期

今年6月初,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241万亿元人民币,其中2018-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预计到2021年底,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268万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