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纽元不惧强势美元,新西兰联储料打响加息首枪
时间:2021-08-07 来源:百姓资讯网

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全面向好,支撑美元大幅走高,非美货币本周受到一定拖累。英镑兑美元本周收低0.20%至1.3869,但盘中录得6月24日以来新高至1.3983。英国央行降低缩减购债门槛,表示在其三年预测期内 “适度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是必要的。

澳新货币相对抗跌。纽元兑美元收高0.58%至0.7007,盘中创一个月新高至0.7088。在新西兰公布超强就业数据后,市场强烈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8月18日宣布2014年年中以来的首次升息,有望成为疫情爆发以来首个加息的发达国家央行。澳元兑美元也小幅收高,澳洲联储选择不搁置缩减购债计划,这令许多市场人士感到惊讶。

英国央行降低缩减购债门槛

英国央行发出的信号略显鹰派: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其购买政府债券的步伐不变,尽管该行预计通胀率将在今年年底前后跃升至4.0%。但该行也表示,在其三年预测期内 “适度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是必要的。

英国央行表示,只要符合经济状况,将在政策利率达到0.5%时,通过对到期债务回笼资金不再进行再投资的方式,开始减少债券存量。之后,当利率达到至少1%时,央行将考虑积极减持债券。(英国央行央行在2018年6月发布的的指引为,在利率接近1.5%之前,不会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