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半年报净利大增484%,股价却高位跳水,中国中免怎么了?
时间:2021-07-06 来源:百姓资讯网

当一家公司披露一份较好的业绩数据,你认为股价要涨吗?可是,免税龙头中国中免(601888)给股民开了一个玩笑,今日出现了高位跳水。

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中国中免早上高开近3%,随后股价跳水翻绿。截至发稿,中国中免跌幅为1.26%,股价为276.35元。如果早盘有股民追涨进入,今天要浮亏4%以上。

其实,昨晚中国中免是有好消息的。

7月5日晚,中国中免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称,公司营收同比增长8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84.12%。

公告发布后,一些证券机构纷纷看好。西部证券分析称,中国中免离岛免税红利持续释放,竞争可控,确定性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方正证券维持中国中免强烈推荐评级。维持中国中免强推评级,并给出目标价位379元。

再往前看,中国中免还有一个利好消息那就是拟赴港上市。

但是,所谓的利好消息并没有给股民带来可观的上涨。这家公司在今年2月份涨到402.78元高位后,股价再也没有突破新高了。

中国中免近期股价表现一般,原因如下:

(1)去年涨幅过大,估值偏高,比如动态市盈率接近50倍,股价有调整需求。(2)免税市场前景好,但是现在市场风格在不断变化,春节后医美、CRO、医疗器械、二线白酒在创新高,因为成长性更足。(3)中国中免赴港上市,但有股民担忧港股估值与A股估值差距大,会带动中国中免估值回调。(4)中国中免半年报业绩快报数据符合机构预期,但最近市场整体行情较差,导致股价难有起色。

在中国中免股价回调过程中,机构也出现了分歧。同花顺数据显示,安本标准-中国A股股票基金一季度减持263.66万股,与之相反,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加仓231.69万股。

中国中免是免税龙头,公司处于好赛道,但是受制于市场环境变化和公司本身估值问题,还需要时间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