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阿联酋大闹分手,油价飙升,全球央行增持黄金,大涨行情一触即发
时间:2021-07-06 来源:百姓资讯网

隔夜,现货黄金迎来四连涨,爬上1790美元关口,主要因为美元指数涨势暂停给黄金多头提供了支撑,另外,德尔塔毒株全球蔓延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避险需求。今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下滑,现报92.20左右;现货黄金短线突发急涨,金价刚刚突破1800美元,目前在1803美元附近徘徊。

目前,黄金除了美元以及疫情带来的影响之外,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情况也与之息息相关。

全球央行返场增持黄金的积极性回升

虽然美联储加息的态度较鹰,但全球央行对于黄金仍旧保持“买买买”的态度。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央行黄金储备月度数据显示,5月全球央行官方黄金储备净增加56.7吨,不过,增加的规模较4月下降11%。5月,泰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成为黄金最大“买家”,实现购金46.7吨,占各央行净购金总量的82%。土耳其央行也于当月增持8.6吨黄金。

并且,根据世界黄金协会上月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约有五分之一的央行计划在未来一年增加黄金储备。此外,没有央行预计会在今年出售黄金,而去年调查中有4%的央行预计会出售黄金。

黄金忠实拥趸——花旗则在一份研报中表示,在乐观情景下,随着全球经济反弹,各国央行黄金购买量或在今明两年达到1000吨上下,其中今年买入的黄金预计能攀升至500吨,明年则进一步上升至540吨。

不过,短期来看,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继续增强;美元受到美国经济实力、美联储黄金储备的支撑,依然维持强势货币地位。

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国ISM非制造业数据,这也是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指标,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美国ISM非制造业数据

香港时间周二22:00,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出炉。媒体调查显示,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料降至63.5,前值为64。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是由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重要数据,是考察非制造业在生产、新定单、商品价格、存货、雇员、定单交货、新出口定单和进口等方面的情况得出结论以描述经济的走势的指数。该数据是衡量经济健康与否的重要先行指标。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ISM非制造业PMI表现不及预期,美元可能会遭受打击,从而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

除了经济数据方面的消息,地缘政治方面的消息,投资者们也需要留意。

阿富汗倒戈俄罗斯?

根据国内媒体援引俄罗斯媒体的报道,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穆喜卜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背景下,阿富汗政府已经同俄罗斯商讨加强合作机制。这个报道出来后,立刻引发了西方媒体的讨论,认为美国的的盟友阿富汗政府叛变了,倒向了敌人。

最让人意外的是,俄罗斯政府立刻答应了阿富汗政府的请求,俄罗斯表示愿意为阿富汗政府军和塔利班提供认真谈判的平台,并可以在某些方面开展合作。这对于美国来说,表面上真的是打脸,但实际上暗藏杀机。

如果俄罗斯现在介入阿富汗局势,与阿富汗政府合作,必然引发全球地缘政治的重大变化,尽管阿富汗政府似乎背叛了美国,倒向了美国的敌人俄罗斯,但这很可能是俄罗斯无尽深渊的开始,而以普京的个性,真的会接受阿富汗的援助请求,这才是俄罗斯无穷无尽烦恼的开始。

除了黄金上涨之外,隔夜油价也再创新高。

欧佩克一则消息传来,油价"一柱擎天"

持续数日的艰难谈判后,OPEC+仍未能就增产达成一致协议。OPEC+代表周一表示,尚未确定下一次举行会议的时间。这意味着OPEC+将继续维持现有的产量水平,不会增加产量。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欧佩克+会议已两次延期。

受此影响,国际油价集体上涨,美油8月合约涨1.6%报76.36美元,创2014年11月以来收盘新高;布油9月合约涨1.14%报77.04美元,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