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锂电池股掀起涨停潮,A股短线超跌反弹进行时
时间:2021-07-05 来源:百姓资讯网

今日盘面回顾:

在上周五重挫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在本周一上演了超跌小反弹,三大指数震荡上涨,个股普遍翻红,最终沪指收涨0.44%报3534.32点,深证成指涨0.33%,创业板指数涨0.55%。沪深成交额10060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以微弱的优势站上万亿大关。

板块上,锂电池成为今日进攻的扛把子,板块内近30股涨幅在10%以上(含10%),而受到华为入股半导体公司,滴滴出行、BOSS直聘等被实施网络安全审查的消息推动,芯片概念、网络安全板块今日大放异彩,此外氟概念、有色、种业、稀土、科创50涨幅居前,两市个股涨跌数3030:1206,北向资金方面,单日净买入了59.19亿元。

后市展望:

短线超跌反弹进行时,空间不大,3550点一带将是考验,中期看回落不变。大背景上,迈入7月份以来,央行没有了6月底前连续在公开市场净投放的姿态,今日进行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净回笼200亿元,这样下去,恐怕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担忧会升温,今日Shibor同业间拆借(隔夜)利率就较昨日上涨了5.1个BP至1.6650%。

技术趋势上,目前呈现了在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粘合处企稳反弹的姿态,叠加良好的分时形态,仍有冲高的动能,但向上空间预计不高,3550一带将是一道难关,实际上,大盘今日只是缩量反弹,资金涌入意愿也不算高,面对这个反弹,期望值不宜过高,局部焦点依然将是科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