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祖国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30 来源:东方网

        2019年10月,由中国大众音乐家协会、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中国乐坛》杂志联合举办的《祖国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宗旨在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为祖国70华诞献上音乐工作者及爱好者的挚热情怀,展示多年来歌曲创作的成果。活动面向全国征集音乐作品。

        经过征集评选,陈晓明作词作曲的《华夏赞歌》在《祖国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歌曲征集评选中荣获金奖。孙建修作词、王晓作曲《日出东方》评选中荣获金奖。李雪与胡梅作词作曲的《奶奶教我唱国歌》在评选中荣获金奖。

        评选结束后,中国大众音乐家协会、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中国乐坛》杂志联合编辑出版了《祖国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编原创歌曲集,收录了众多参与评选的歌曲。

        在此次活动中获奖的陈晓明,爱好广泛,擅长作词、作曲、演唱、摩登舞、摄影、新闻采写;先后从事过教师、记者、编辑、干事、秘书,担任过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宣教科长。1997年,陈晓明采写的作品《江铜人喜圆“生产世界名牌铜”之梦》在第四届江西新闻奖(一九九六年度)评选中荣获弍等奖;1997年,采写的作品《赣沪合建“有色航母”在第四届江西新闻奖(一九九六年度)评选中荣获叁等奖;1997年1月,在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江西分会、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广播电视厅、江西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团结鼓劲 建设江西”征歌评选中,陈晓明作词的歌曲《要把家乡设得更壮美》获一等奖;1998年,采写的作品《江铜借助资产重组募资22亿元》在第五届江西新闻奖(一九九七年度)评选中荣获弍等奖;2001年,《浅谈江西铜业公司的“双文明”考评》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企业管理优秀论文二等奖。

        责任编辑: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