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瑞华控股专注精致投资 把握科创板历史性机遇
时间:2019-06-26 来源:成都在线

    2019年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宣布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这块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旨在弥合中国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之间的对接间隙在科创板开板大势下,高成长性硬科技企业的融资通道更加顺畅,有助于企业将更多精力集中在业务上,实现企业的高速发展。

    深圳前海瑞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机构(以下统称为“瑞华控股”)自主管理投资的专注于智能机器人的独角兽企业优必选科技,目前已在筹备科创板上市;通过松禾基金间接投资的新材料企业天宜上佳,已于6月13日当天成功过会;主营高端激光器和激光加工的深圳杰普特光电以及计算机视觉领先算法提供商虹软科技,均已进入受理审核流程。

    瑞华控股产品与投资中心股权部负责人黄悦女士表示,科创板是今年投资行业出现频率最多的名词,受政策引导,科创板企业将以科技创新型领域企业为市场投资人而言需要企业的产品、技术有非常专业的判断,且对风险有专业的认知。瑞华控股正是起到了桥梁作用,在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和医疗服务行业中挖掘潜力企业,对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作充分论证,同时规避估值虚高的项目,并将理性的科创板红利传递给投资人。

    在瑞华控股的被投项目中,国内领先的腹腔镜手术机器人企业博恩思、管理会计行业龙头企业北京元年科技等,均为符合科创板申请要求的潜力企业。瑞华控股对优质项目的精准判断,源于“寻找高成长性优质项目”的精准投资策略,股权投资作为瑞华控股的核心业务之一,借助科创板这一历史性机遇的东风,势必将迈入新台阶。

图片1.png

优必选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

    深度布局创新科技 瑞华控股搭上“科创板首班车” 

    国家积极创立科创板,以其特有的注册制发行制度为核心,具有更完备和真实的信息披露要求、发行效率更高、淡化盈利水平要求等优势。对于推动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发展,拓宽VC/PE 机构的退出渠道,都带来了极大的利好。

    根据科创板《实施意见》,申报公司需来自七大高新技术领域。瑞华控股携手中国顶级的创投机构,瞄准并提早布局科技创新型企业,围绕医疗健康,主要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中挖掘高成长型企业,同时在大消费领域挖掘头部项目。

图片2.png

    瑞华控股作为一家具备整合全球优质财富配置能力并提供全资产链条服务的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平台,其旗下产品一直侧重于精致投资方向,例如:“文化传媒1号”、“瑞景成长”系列产品、FOF基金是公司现有的主要股权类别投资产品。

    其中,部分FOF基金会邀请松禾资本作为投资顾问。作为中国本土历史悠久的创业投资机构,松禾资本聚焦于前沿性的创新技术领域,特别关注新材料、大数据以及医疗等细分领域,与科创板重点支持的硬科技创新领域高度契合。

    在项目的选择上,瑞华控股致力于寻找成长性与投资安全性兼备的项目,优质项目的稀缺性,决定了瑞华控股多层次的投资策略。对于中早期的项目,管理人侧重对创始人团队、知识产权独立性、潜在市场规模等要素的研判;对于成熟期项目,则会以上市标准对项目进行遴选。政策环境和行业风向也是影响瑞华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提前深入布局科技创新类企业,精选投资行业龙头或细分行业龙头,是瑞华控股能够搭上“科创板首班车”的重要因素。

    专业风控 协同赋能 

    瑞华控股秉承“至心·致信”的价值理念,坚持公开、透明、合规的原则,致力于为每一位高净值客户提供世代稳定的定制化家族财富管理服务。在投资业务中,瑞华控股凭借自身的专业能力,利用股东背景资源,为客户筛选成长性与稳健性兼备的项目,尽力为客户创造收益。

    凭借严谨的风险控制和专业的团队管理,是在股权投资产品中获得可靠回报的核心因素。公司参照传统私募股权机构的投资流程:通过立项审查、风控尽职调查,引入外部专家或律师的咨询,项目预审以及投委会审核。

    对于被投成熟型企业,瑞华控股会持续协同赋能,尽力为企业落地省级产业基金,引入地方政府资金和本地资源等方面提供支持,共同孵化符合该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标的企业;对于早期介入的项目,瑞华控股会帮助企业包括但不限于引入人才、对接行业专家资源、帮助企业搭建内部管理架构、资本市场辅导以及辅助后期融资等,为企业快速成长为行业头部公司提供多维度的支持。

图片3.png 

    瑞华控股以“精选投资行业龙头或细分行业龙头”的精致投资理念,关注优质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公司相信,凭借对产业的深度布局赋能及高效完善的风控机制,会有越来越多瑞华控股投资的硬科技企业登陆包括科创板在内的中国资本市场,助力中国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