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OYO酒店发布520报告 成都位居“不夜城”TOP1
时间:2019-05-22 来源:成都在线

    近日,中国第一大单体酒店品牌OYO酒店发布《“玫瑰与房卡”520浪漫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以5月20日OYO在全国百余个城市发起的“玫瑰与房卡”主题活动大数据为基础,从酒店入住情况、用户画像、区域特色等多维度趣味解读520的浪漫密码。

    报告显示,520主题活动期间,OYO酒店的全国APP入住率增长103%,强劲增长表明OYO酒店APP的流量分发开始发力。经过前期快速的规模化积累,目前OYO酒店更加侧重精细化运营,帮助酒店提升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入住率增长幅度最高的TOP5区域均为二三线城市,体现出下沉市场的爆发力量。其中楼兰Hub( 城市群)的增幅高达410%,位居第一。

    据介绍,作为新型酒店领创者,OYO酒店致力于打造更优质的品质旅居生活空间。截至目前,OYO酒店共进驻全国超过320座城市,上线酒店近万家,客房数近45万间,续约率高达97%。OYO酒店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单品牌酒店,中国第二大、全球第六大酒店管理集团。

    全国APP入住率增长103% 二三线城市增幅最猛

    活动期间,OYO酒店的全国APP入住率强势增长103%。根据增长幅度排序,TOP5的Hub分别是楼兰410%、桂北325%、郑州289%、秦皇岛280%、长沙232%,其覆盖范围均为二三线城市。下沉市场正在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新的增量空间不断被挖掘,展现出惊人的爆发力。

    同时,“小镇青年”的消费升级也再次得到印证。按照每晚房间均价排名,万宁、玉树、抚州、迪庆、延安包揽消费力TOP5城市,力压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

    房型方面,床大好滚的大床房最受欢迎,同时受浪漫氛围的影响,拥有各式个性化布置的主题房一路走俏。也有不少用户选择享受高品质的套房,即使预算有限也要奢享一年一度的浪漫之夜。

    在活动促销期之外的平常时段,新加入OYO 的酒店,根据原有酒店的不同状况,三个月后的入住率平均能提升10-30%。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90后更愿为高品质买单

    从人群来看,80后、90后依然是520酒店住宿的消费主力军,占比超一半。同时60后、70后也跟上潮流,赶在这个节日浪漫一把。其中,90后新青年更愿意为高品质买单,70后、80后更看重交通和商圈,饱经世故的60后则是居家好手,认为性价比高才是王道。

    作为一家有“内容”的新型酒店品牌,OYO一直在探索与年轻群体的共通,此前的深圳网红手绘墙的刷屏、引领城市打卡热潮的OYO“城市发现计划”、与网易洞见、AR游戏悠梦联合打造的OYO悠梦AR主题酒店等创意活动,都受到了年轻群体的热爱,实现品牌内核与用户情感的共振。

    “刷我的卡”,成了社会公认的最动听的情话之一。数据显示,约有 76%的付款人为男性。

    成都居不夜城Top1 步行街周边酒店最火爆

    随着夏天到来,各地的烧烤小龙虾啤酒纷纷上市,丰富的夜生活成为人们放松享乐的一种方式。报告显示,有浓厚夜宵文化的成都人民入住最晚,“不夜城NO.1”的称号名不虚传,其次是广州、深圳、武汉和南京。长夜漫漫,唯有你与夜色不可辜负。

    在酒店地段的选择上,商家和美食聚集的步行街是当之无愧的人气C位,住宿情况最为火爆。广州上下九、深圳华强北、郑州德化街、成都春熙路、重庆解放碑、武汉楚河汉街、南京新街口、西安东大街、哈尔滨中央大街、苏州观前街共同当选全国步行街TOP10。

    据介绍,5月20日,OYO酒店在全国百余个城市发起“玫瑰与房卡”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国内近千家酒店参与,覆盖OYO酒店尊享、智享、轻享三个类型的酒店。用户打开OYO酒店APP或小程序即可领取优惠券,在开通预付功能的酒店均可享受房费立减40元,助力消费者出行,给520的浪漫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