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真材实料“油”你跑 飞鹰活络油为马拉松加油
时间:2019-01-10 来源:百姓资讯网

    随着“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推进和不断深入人心,奔跑成为健康新常态,马拉松热蔚然成风。在即将到来的12月份,就有深圳国际马拉松赛、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以及中山马拉松赛的陆续举行。热爱运动的你,是否已是蠢蠢欲动呢?而另一方面,想要畅享运动的乐趣,我们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马拉松,准备工作很重要

    首先就是马拉松赛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马拉松运动是一项长距离有氧运动,必须要通过充足的准备活动,使人体体温升高,提升肌肉的协调性、伸展性和弹性,降低肌肉的粘滞性。因此,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才能适应比赛的需要,更好地进入运动状态,避免运动损伤和意外的发生。然后是要学会预防和处理踝关节扭伤和肌肉拉伤,踝关节扭伤俗称“崴脚”,是比赛中经常遇到的一种意外情况。“崴脚”会造成踝关节周围的肌肉、韧带等软组织撕裂,踝关节出现淤血、肿胀、疼痛等。而预防踝关节扭伤的关键是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完善技术,在比赛中提高安全意识,集中注意力以及平时加强对踝关节的锻炼。比赛中一旦出现踝关节扭伤,要及时到救护站进行治疗。再就是要学会在比赛中及时补水,在跑马拉松的过程中,人的身体会大量出汗,而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还有钠、钾、氯、镁、钙、磷等矿物质。大量出汗后,随着水分的丧失,同时也失去了很多盐分,体内的调节能力也随之降低,这时要在经过补给站时及时补充矿物质饮料,以已补充人体机能消耗。最后就是要量力而行,马拉松赛虽然是一场竞技性体育运动,但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身身体情况来决定跑的距离和速度,切不可盲目攀比,以免给身体带来意料之外的损伤。

    飞鹰活络油,为奔跑加油

    马拉松作为竞技体育的一种,参与者的健康与安全就成了需要格外关注的问题。在深圳国际马拉松、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以及中山马拉松的赛场上,飞鹰活络油都设立了休息点为运动员们进行按摩放松,缓解肌肉疲劳。作为多届马拉松赛事指定外用油,飞鹰活络油内含三七、红花、生半夏等成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跑步的动力,舒缓跑步后关节和肌肉的不适以及疼痛。让跑友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在奔跑中收获幸福。

 

  运动揉一揉,飞鹰活络油。让您奔跑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