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30 来源:东方网

        2018年9月,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发现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论坛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与新时代科技创新”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900多位科学家、科技管理者、企业家等共同参加;互相交流、探讨、分享,共谋科技创新大发展。

        论坛现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樊代明作了题为《整合健康学》的报告;张红凯博士发表题为《细胞医学是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的演讲。他指出细胞医学是在近代细胞学及西医学理论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一门未来学科;细胞医学的诊断借助医疗仪器设备和实验室做出对疾病的诊断。医生利用细胞检测设备、基因检测设备,对病人的细胞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来诊断患者的疾病。细胞医学对于慢性病的治疗将被全面应用,将成为未来医学的主流学科。据了解,作为细胞医学的奠基人,2014年美国国际细胞康复协会会长张红凯博士认为,人类只生一种病“细胞病”,并提出了细胞医学理论雏形。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专题论坛,论坛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慧行业与未来科技、智能基础设施与人工智能运用等具有现实意义的焦点话题展开探讨。

        责任编辑:龙娟